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回乡见闻之医药篇:流感非小事,流行季节如何应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流感与感冒不是一回事:几乎每年春节回家,都可以看到周围的亲人有一两位有感冒症状。“感冒”是常见病,大家对其已经习以为常。在流感出没的季节,对感冒症状就不可掉以轻心了,但是人们往往对此认识不深,常认为流感只是严重一点的感冒。尽管概率较低,但是这种认识误区是有可能带来生命危险的。

流感并非小事,18年应提防流感:欧洲历史上的“大流感”曾导致2000万人死亡,随着防治意识和水平的增强,如今致死率大幅下降,但仍需注意。据国家流感中心的数据监测,2017~2018年的冬季流感样病例就诊百分比和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均显著高于既往三年同期水平。从近一年暴发流感疫情数据来看,广东省、广西自治区、山东省、江苏省报告暴发疫情起数排名靠前,相关地区居民或许更需关注感冒症状。

接种流感疫苗效果明显,除使用疫苗手段预防外,应正确用药:与普通感冒不同,目前已有特异性抗流感病毒药物。流感患者只要早期应用抗病毒药物,大多不再需要对症治疗(解热镇痛、缓解鼻粘膜充血、抗过敏、止咳等药物)。儿童忌用阿司匹林或含阿司匹林药物以及其他水杨酸制剂,因为此类药物与流感的肝脏和神经系统并发症即Reye综合征相关,偶可致死。用药方面,推荐的抗流感病毒药物主要有为:

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奥司他韦、扎那米韦、帕拉米韦)。卫计委2018年最新指南表示,目前不建议使用M2离子通道阻滞剂(金刚烷胺、金刚乙胺)。

流感类医药公司跨市场比较:新三板公司欧林生物(833577.OC)有流感疫苗产品,欧林生物2017年半年报表示:“公司第二个产品-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于报告期内获得药品生产批件,并在报告期后至披露日期(2017年8月26日)间获得GMP证书。”;

A股多家公司有流感疫苗产品,其中智飞生物(300122.SZ)康泰生物(300601.SZ)流感疫苗品种较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