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片仔癀:具备持续提价能力,看好量价齐升发展

支撑评级的要点

核心产品片仔癀因原材料稀缺和珍贵性具备持续提价能力。

公司独家产品片仔癀是国家绝密配方,因疗效显著被誉为“国宝名药,其核心成分天然麝香是国家严格控制的稀缺中药材,多年供不应求,价格从10年15万/kg上涨到目前45万/kg。天然牛黄维持在12万/kg。原材料的稀缺性和珍贵性决定产品涨价属性,因此片仔癀提价确定性高;且由于疗效显著,群众基础深厚,需求端稳定增长。母公司三季报预收款项达5552万元,创历史最高水平,这也反应出终端需求旺盛。“供紧需盛”决定了片仔癀产品强烈的提价预期。

积极营销改革明显提升销量,未来继续加强渠道和品牌建设。

公司积极改变营销模式,由原来的坐商制变革为主动营销,采用区域经销、VIP销售、体验馆多种销售模式。体验店模式对销量的提升明显,公司重点加强终端体验店建设,目前约有100家左右体验店,未来将会在长三角、京津冀、两湖、西南地区布局更多体验店,将销售范围扩至全国。同时,公司将继续增加海外品牌推广,加大对销售人员的激励力度,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和促进销售增长。

2017业绩快报延续高增长,看好核心产品量价齐升

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7.27亿元,同比增长61.42%;扣非归母净利润7.61亿元,同比增长45.73%。业绩出色,超市场预期。核心产品片仔癀系列量价齐升是业绩高增长主因。收入端实现更高增长是因为商业子公司厦门宏仁实现全年并表,新增商业收入10.71亿元;预计核心品种片仔癀系列在主动营销和提价带动下保持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17年5月内销零售端价格提升6%至530元/颗,7月海外市场出厂价上调不超3美元;估算销量整体提升约30%左右,公司主动营销效果突出。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核心品种片仔癀销售不达预期;体验店模式拓展进度低于预期;原材料大幅涨价风险。

估值

预计公司17-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0元、1.63元、2.22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60.52、44.55倍、32.71倍,给予2018年55倍估值,目标价89.6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片仔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