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联通:大额光改相关资产报废计提拉低全年业绩,未来三年业绩高增长依然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孙云翔 2018-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国联通公布2017年业绩预计说明,2017年度公司利润总额预计约2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3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77.6%。

大额光改相关资产报废计提拉低全年业绩,现金流并未受损:联通2017年发生税前非经常性损失预计约24.0亿元人民币左右,同比增加32.6亿,是影响2017年利润水平的重要原因。我们认为不必过度解读负面影响:1、该资产报废损失不会对本公司的现金流产生任何影响;2、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9.9亿,展现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改善;3、在提速降费持续推动和宽带市场竞争加剧背景下,公司坚持推动光改工程,持续提升公司长期网络质量竞争力以及维护宽带存量用户。

股权激励解锁的利润总额基数依然保持高位,未来三年业绩高增长可期:公司股权激励解锁条件要求,2018-2020年利润总额相比于2017年利润总额基数增长率不低于65.4%、224.8%、378.2%,同时解锁条件还规定2017年度利润总额基准为2017年度利润总额实际完成数与较2016年度利润总额增长47.2亿元孰高者。因此,2017年度利润总额基准应为2016年度利润总额加47.2亿(约为53亿元),并不受4季度2017年利润总额下滑影响。未来三年公司股权激励解锁条件依然要求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无需过度担忧。

积极市场策略延续+铁塔让利,业绩有望提升:中国联通的移动业务发展迅速,提升收入水平,主要得益于公司积极市场策略的延续。一方面公司继续力推2I2C和2B2C,积极开拓新渠道用户并降低获客成本;另一方面,公司坚持推广不限流量套餐、智慧沃家融合套餐,继续凝聚存量用户。此外,铁塔新定价协议与2018年正式施行,预计2018年联通铁塔租赁费用将减少10-20亿,使得公司业绩得到显著提振。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1、公司混改带来的效率提升、成本优化以及更多创新业务合作。2、公司保持积极的市场策略,用户增长恢复动能,4G业务保持追赶。3、铁塔2018年起向联通提供优惠租赁服务价格,短期内有利于费用减少和业绩提升,中长期有利于网络建设、缩小差距。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0.01元、0.10元、0.19元,对应PE448/64/33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