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互联网巨头和传统行业需求驱动业务增长,智能制造带来新变革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8-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计算市场快速增长,互联网巨头和传统行业客户需求带动业务成长。

随着互联网和云计算的快速发展,多节点服务器成为全球服务器增长的重要动力。公司在4路及以上服务器的市场份额领先,2017年排名全国第一。浪潮通过JDM(联合开发)模式与互联网巨头深度合作,不断推出云服务器,浪潮SmartRack在中国天蝎服务器市场占有率超过70%。政府、金融、电信等大型客户的关键业务和集中业务对高端服务器需求稳步增长,8路及以上的x86服务器正在逐步抢占传统服务器市场,公司业务不断进入高端应用。

互联网巨头积极推动AI服务器,公司占据约60%市场份额。

浪潮抓住AI的发展趋势,当前用于云端的AI服务器主要为GPU服务器,同时FPGA和ASIC服务器也将快速发展。2017年,中国AIGPU加速计算服务器市场规模约5亿美元,预计2021年AI服务器市场或将超过25亿美元。受益于与BAT的紧密合作开始,互联网巨头积极推动AI服务器,公司占据约60%市场份额。

携手IBM开发POWER架构服务器,积极布局中高端存储。

2017年9月,浪潮信息宣布联手IBM设立合资公司,开发POWER架构服务器。若未来合资公司POWER服务器推广顺利,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浪潮在中端存储领域市占率为7.6%,位列国内第二,自身技术和产品实力不断增强。

智能制造引领制造方式变革,浪潮智能工厂带来新看点。

浪潮智能工厂配备了服务器领域信息化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品线,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实现高效定制化生产。智能工厂自动化生产实现“智慧排产、智慧仓储、智慧运输和智慧追踪”。透明化的生产流程将交付周期从15天缩短至5-7天,生产效率提升30%,满足云计算和大数据定制化产品的动态需求,带动公司产品的精度和良率提升。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40、6.05和7.83亿元,EPS分别为0.34、0.47和0.61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