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斯达事件点评:2017年业绩符合预期,未来持续高增长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冯胜 2018-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斯达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7.64亿元,同比增长76.51%;实现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78.15%。

业绩符合预期,净利润率维持较高水平。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7.64亿元,同比增长76.51%;实现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78.15%,符合此前1.30-1.45亿元的业绩预告值。2017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2.56亿元,同比增长43.8%,实现归母净利润0.34亿元,同比增长9.7%,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是因为第四季度管理费用同比大幅增长所致。2017年公司净利润率为18.06%,相比去年同期增加0.15个百分点,维持较高水平。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主要是上市后品牌效应增加,业务渠道扩宽,生产经营规模扩大所致。

渠道、技术、成本三重优势构筑公司核心竞争力。渠道方面,公司打造以直销为主的渠道网络,密切跟踪客户需求,单位营收对应销售人员数量是行业可比公司均值的近7倍,人均产值释放空间较大。技术方面,公司在扩大规模的同时持续推进自主研发,目前已掌握核心控制技术和本体,产品竞争优势突出,机器人板块毛利率水平位于同行业领先水平。成本方面,由于规模效应的显现,公司对上游供应商的议价能力较强;同时借助为新建工厂提供前期水电气施工业务锁定潜在客户,借机推广工业自动化成套解决方案,这一创新模式的客户转化率较高,节约市场拓展成本。

拟收购野田智能剩余80%股权,拓宽汽车制造领域的自动化应用,看好持续高增长潜力。公司近期发布公告,筹划全资收购东莞市野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公司于2017年8月以3000万元价格收购了其20%股权,此次公司拟收购其余下80%股权。野田智能主营自动化焊接设备,具备与进口品牌竞争的技术优势,其大多数客户是上海大众、一汽奥迪、广汽、长城汽车等知名车企的一级供应商。以汽车为代表的工业自动化需求空间广阔,公司凭借强大的销售“基因”和技术研发能力,在行业景气度上行期,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根据2017年业绩快报,相应调整2017年业绩预测。暂不考虑此次收购野田智能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1.38、1.91、2.5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6、1.47、1.94元/股,按最新收盘价60.23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57、41、31倍。考虑到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期,发展潜力大,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进度不及预期;跨行业拓展不及预期;工业自动化行业增速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