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推出重磅股权激励,奏响IT国企改革最强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18-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136名激励对象授予380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本次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总股本128925.2171万股的2.95%,行权价格为17.52元。

奏响IT国企改革最强音:激励力度和覆盖范围均堪称空前。公司本次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380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本次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总股本的2.95%,激励对象共计136人,包括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等。相比于公司首次股权激励股票期权占总股本1%、激励对象共计52人,本次股权激励不但力度和覆盖范围在公司历史上都堪称空前,更在A股IT国企中走在前列。公司作为国内服务器领域龙头企业,规模效应显著,激励机制的“质变"有望释放公司巨大潜力,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业绩考核目标强调净资产收益率。公司本次激励计划获授的股票期权行权的业绩条件除了营收方面要求以2016年业绩为基数,2018-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33%、46%外,更要求2018-2020年净资产收益率增长率分别不低于70%、100%、120%,且上述指标都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公司基本面正在发生深刻改变。公司近期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3.87亿-4.74亿元,同比增长35%-65%。根据公司已经发布的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投资收益仅为5653.96万元,而2015和2016年前三季投资收益分别为2.32亿、2.28亿元。据此推断,公司实际内生增速或远高于整体利润增速。

投资建议:公司是服务器领域的龙头企业,规模效应显著。作为山东省国企改革先锋,此次公司推出史上最大力度的股权激励,有望释放公司巨大潜力。此外,无论公司在AI服务器领域迅猛增长的势头、与IBM成立合资公司将加快推进公司小型机领域的市场拓展还是海外市场的突破,都值得重点期待。预计2017-2018年EPS分别为0.33、0.47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