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装饰行业周报:把握基建结构性机会,大生态民企或将受益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颜阳春 2018-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四批PPP示范项目降速提质,基建领域和西部地区仍为投资重点,民营资本参与度提升:2月6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第四批PPP项目入选396个,投资额7588.4亿元,分别较第三批下降32.3%、35.2%,我们认为主要是受监管趋严的影响,项目评审条件更加严格,更加注重项目质量,此次示范项目或将更加优质合规,项目将加速落地。从行业来看,交通运输、市政工程、城镇综合开发基建领域为投资重点,项目数/投资额占比为55%/72%;分地区来看,项目向西部地区倾斜,项目数/投资额占比为40%/46%。PPP是公共服务领域供给侧市场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基础设施建设是公共服务领域的重点,而西部地区相较不完善,故向基建领域和西部地区倾斜。另外,民营资本的参与率提升,项目数/投资额占比58%/51%,高于前三批落地项目46.9%的参与率。我们认为主要是受192号文推动,预计未来PPP项目将逐步回归引进社会资本的初衷,提高民营资本参与的积极性。

多省公布2018年基建计划,看好西部地区路桥建设:2018年年初至今,多省份陆续公布2018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多数省份仍以公路、高铁等基建项目为主。其中,新疆、浙江、湖南、四川、广东计划完成的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均超千亿。受政府换届的影响,2018年或将超预期,建议关注增速较快、市场空间广阔的西部地区路桥建设以及相关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2017年主要基建企业订单大幅增长,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电建同比增长19%/23%/13%,从基本面来看,我们认为良好的在手订单将对未来业绩形成较好的支撑,叠加国改预期,建议关注大建筑企业、区域龙头企业以及上游设计板块龙头企业。

“一号文”振兴乡村战略叠加PPP示范项目利好,“园林+环保”大生态民企有望受益:2月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出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要求推进乡村绿色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新格局,打造美丽乡村,与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主题一脉相承,“园林+环保”大生态或将受益。根据第四批PPP示范项目来看,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领域项目数/投资额为37个/550.6亿元,所占份额基本与第三批持平,叠加民营资本的参与度提升,我们预计未来PPP项目或将继续为大生态民企提供有效的支撑。园林板块2017年业绩预告情况表现优异,基本面呈现向好趋势,建议近期关注生态修复业务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投资建议:我们推荐中国建筑(601668)、四川路桥(600039)、东珠景观(603359),近期建议关注山东路桥(000498)、中设集团(603018)。

风险提示:政策及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利率上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