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2018年第5期:一号文件正式发布,催化农业配置价值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8-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农业板块调整幅度大,凸显配置价值

本周,上证指数跌2.70%,报收3462.08点,农林牧渔板块跌8.20%,报收2807.62点。其中饲料、种植业板块跌幅较少,而林业板块跌幅较大。

本周农业板块调整幅度较大,下跌达8.20%,跑输大盘5.7个百分点。

此轮农业板块的大幅调整,或是受部分上市公司对17年业绩下修影响,引发了投资者对于农业板块公司业绩的担忧。我们认为,农业板块的业绩调整,此前投资者已有预期,部分的反映在市场的交易价格中。市场交易价格的变动,不能改变公司基本,而此次回调,给与了投资者入场配置的机会。2018年我们认为是通胀预期抬升的一年,经济复苏回暖将给经济带来通胀压力,农林牧渔作为基础性原料产业,将受益于通胀回升。同时去年上半年受畜禽价格下跌影响,业绩呈现低基数的特征,预期板块业绩将有所回暖。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优选个股,选择业绩确定性高的白马龙头企业,关注海大集团(002311)、新希望(000876)、隆平高科(000998)等。

一号文件正式发布,全面部署乡村振兴战略

一号文件正式发布,符合我们的预期。根据文件精神,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该文件作为乡村振兴的顶层设计,为后续的政策落地和推进指明了方向。可以预期的是,乡村振兴是国家长期执行的战略之一,加大对农村农业的投入,补足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政策对农业倾斜,总体利好农业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认为,土地流转和精准扶贫或成为落脚点,土地流转加速有利于推动种植经营规模的扩大,进而种植效率提升,建议关注土地流转规模较大、种植产业一体化龙头苏垦农发(601952)。农业供给侧改革将继续推进完善,从近期的政策发布也可以看出,农产品市场化机制也有所完善,建议关注玉米产业链的象屿股份(600057)。

规模养殖处在黄金期,布局后周期动保和饲料板块

未来2至3年都是规模养殖扩栏的黄金期,后周期的动物疫苗和饲料板块受益。动物疫苗方面,口蹄疫等疫苗皆为刚性需求,必将有力驱动疫苗采购量,格局较优的疫苗品种预计受益最多,建议关注口蹄疫市场苗龙头企业生物股份(600201)和迎来多个产品上市的普莱柯(603566)。饲料板块方面,行业估值处在历史较低位置,存栏温和复苏,行业景气改善,建议关注低估值后周期龙头海大集团(002311)。

风险提示

1.国家政策发生变化;2.产品价格大幅波动;3.疫情的发生;4.重大灾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