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利制药事件点评:员工持股计划高位完成,高管集体认购30%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胡博新 2017-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员工持股计划高位完成,高管集体认购30%份额彰显对公司长期发展信心。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完成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委托中航信托的“中航信托·天启(2017)348号海南普利制药员工持股计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于2017年9月5日正式设立,成立规模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优先级规模人民币1500万元,劣后级规模人民币1500万元。截止2017年9月8日收盘,本信托计划通过二级市场累计买入公司股票601,972股,占总股本的0.49%,成交均价48.882元,成交金额约2946万元,锁定期12个月,由于公司全额认购劣后级,且通过份额分级,放大了劣后份额的收益和损失,若市场面临下跌,劣后级份额净值的跌幅可能大于本公司股票跌幅,为公司股价提供了良好的安全垫。本次持股激励有助于调动公司管理层和各部门骨干员工的积极性,且其中董事长范敏华参与此次员工持股计划份额的15%,公司其他高管认购15%份额,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

海外注册申请进展顺利,欧美GMP标准生产线长期潜力有待挖掘。公司自2008年开始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先后开展了注射用阿奇霉素、注射用更昔洛韦钠、注射用泮托拉唑钠、左乙拉西坦注射液等核心大品种的海外注册申请工作,近日又拿到注射用更昔洛韦钠的英国批件,特色注射剂平台效应开始彰显;且公司长期布局生产线海外GMP标准改造,2016年分别通过欧盟官方和FDA的GMP审计,IPO募投的欧美GMP标准生产线预计将于2019年全面投产,制剂出口生产线产能尚未释放,潜力有待长期挖掘。

制剂出口收获期前夜,阿奇霉素打通出口转内销通道。目前公司布局出口的四大品种里阿奇霉素进展最快,已于2015年获得FDA暂时性批准,预计2018年8月可在美国上市销售,据EvaluatePharm数据显示,美国注射用阿奇霉素市场约为6700万美元,全球约3.87亿美元,该品种在欧美市场正面临短缺境况,2016年美国市场包括原研约有6家公司销售,2017年美国市场仅剩5家。公司8月份通过优先审评获得阿奇霉素批件,成为国内第一个出口转报品种,国内销售准备已开始,九月份随着广东等省份的补标开展,有望凭借质量分层优势抢占定价权和更多市场份额,打破国内东北制药单独定价权和辉瑞原研对该品种的垄断。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高位完成员工持股计划,为公司股价提供了良好的安全垫,高管集体参与30%,彰显长期发展信心,2018-2019年公司制剂出口和优先评审都将迎来收获期,业绩有望呈现高弹性,从长期看FDA认证特色注射剂具有平台效应,持续叠加品种做大利润,目前市值仅仅反映短期出口弹性。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5、1.06、1.59元,对应当前股价预计2017-2019年PE分别为74.18、52.70、35.12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