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电器:冷年完美收官,增长有望维持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格力电器披露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1.85亿元(+40.67%),实现归属净利润94.52亿元(+47.64%),对应EPS为1.57元;其中,第二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395.03亿元(+60.96%),归属净利润54.38亿元(+67.70%),对应EPS0.9元内销火爆,空调行业高景气度下半年有望维系:产业在线的数据显示,2017H1空调出货量达7,922万台,同比增长37%,其中内销出货量4,327万台,同比增长65%,外销出货量3,596万台,同比增长13%。

格力电器作为行业龙头,收入结构中来自空调业务的占比近80%,受益于行业回暖的弹性最大,而高温天气带来零售端的热销保证了空调渠道库存运行在较低水平,也为下半年渠道补库存带来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还实现9.62亿元智能装备收入,但毛利率略低。

原材料价格对毛利略有影响,成本转嫁推动盈利能力提升:报告期内扣除掉利息收入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由于大宗原材料涨价因素实现31.94%(-3.76pct),但期间费用率分别达到12.34%/4.17%/-0.28%(-6.85pct/-1.55pct/+5.76pct),推动整体盈利能力上升,净利润率达13.74%(+0.63pct)。拆分来看,公司内外销毛利率分别达42.22%/13.08%(-2.09pct/8.13pct),强议价能力充分转嫁成本至产业链上下游(包括对下游的涨价以及销售费用率的下降);公司管理效率的提升也使得管理费用率有所下调;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汇兑损益使得同期财务费用率大幅上涨,但结合公司相关套保产品带来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投资收益来看,整体对利润影响有限,外汇管理能力显著。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至2019年EPS分别为3.32元、3.73元、4.15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分别为12x、10x、9x,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空调普及提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