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海药业:投资参股韩国eutilex,进入细胞治疗和免疫抗体领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7-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华海药业以货币出资3000万美元,认购韩国Eutile新发行股份1,221,858股,投资完成后取得Eutilex18.75%的股权;华海药业以首付款加里程碑付款加销售提成的方式许可引进Eutilex免疫检查点抗体项目EU101的中国权益,华海药业支付给Eutilex公司最高不超过850万美元的首付款和里程碑付款,Eutilex公司将按照约定比例分享未来的销售提成。未来Eutilex公司如果利用华海药业的临床前或临床数据进行EU101的国际权益转让,华海药业将按照约定比例获取部分转让收益。

【点评】

1、参股韩国领先生物公司,进入细胞治疗和免疫抗体领域。

Eutilex生物科技公司由在美国和韩国学术界有40年免疫学研究经历的Dr.ByougS.Kwo创建,主要致力于T细胞治疗和免疫相关抗体的研究和商业化开发。

细胞治疗:Eutilex细胞治疗是肿瘤特异性复合抗原刺激、CD137抗体激活的细胞毒CD8+T细胞,解决了传统过继免疫细胞疗法的MHC限制性、效果持续性差的问题。Eutilex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肿瘤特异性CD8+细胞治疗平台,目前有多个4-1BBCTL细胞治疗项目处于临床I、Ⅱ期和临床前开发阶段,包括淋巴瘤、少突胶质瘤、乳腺癌等多个适应症。除4-1BBCTL细胞疗法外,Eutilex还有eTCR-T、CAR-T处于临床早期阶段。目前进展最快的3个细胞治疗项目已经进入临床,现有结果显示,该细胞治疗产品在人体内具备良好的安全性,在晚期且现有疗法无效的血液瘤和实体瘤病人中显示了初步疗效。

免疫抗体:此外,Eutilex目前还有多个作用于肿瘤免疫检查点、肿瘤T-reg细胞、II型肿瘤巨噬细胞的创新性免疫抗体项目正在开发中。同时Eutilex围绕肿瘤免疫机制,开发了多个创新性抗体,未来有潜力成为全球重磅级药物。

财务状况:Eutilex属于创新研发型公司,目前处于项目研发前期投入阶段,尚未产生营业收入。截止2016年12月31日,Eutilex资产合计18,894.3万元,负债合计3,404.3万元,净资产合计15,490万元;2016年度,Eutilex的利润总额为-2,969.2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海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