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测电子2017年中报点评:取得苹果供应商资格,三季度业绩将大幅超预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7-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测电子(300567.CH/人民币96.86,买入)2017年上半年实现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78%。此外,公司还获得苹果公司供应商代码,正式取得苹果的供应商资格,进入苹果产业链,有望开拓更大国内外市场。公司的检测设备在Cell、Array制程上取得突破,并已放量销售。作为机械设备进口替代标杆且处于高成长的稀缺标的,我们继续强烈推荐,目标价105.00元。

事件:

1、近日,精测电子发布公告,已获得美国苹果公司供应商代码,正式取得苹果的供应商资格。至此,公司已正式纳入苹果的供应商体系。

2、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78%;扣非净利润0.47亿元,同比增长68%。

3、公司预告1-3季度净利润为1.05-1.20亿元,同比增长110%-140%,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0.53-0.68亿元,同比增长156%-229%。

点评分析

上半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上半年业绩增长78%基本符合预期,高增长一方面来自行业高景气度另一方面则是去年低基数。

2季度实现收入1.8亿元仅增长24%,净利润0.31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第二季度经营业绩与市场期待有一定差距,但主要原因是身处的面板产业链本身订单交付的不确定性。

OLED业务规模如期反弹

公司2015年OLED检测系统业务实现3,600万元收入,主要来自和辉光电第一期OLED产线建设,之后2016年几乎没有兑现收入。今年上半年再度实现OLED业务收入2,100万元,主要是来自京东方成都的OLED产线。据国内OLED产线的规划,以及精测电子在国内OLED已有的先发优势,我们预计OLED业务板块将开启高增长态势。

公司深耕京东方产业链,并从模组制程做到了Array和Cell制程

从生产制程来看,公司产品已覆盖Module制程的检测系统,并成功实现Cell制程产品的规模销售,Array制程的产品亦已完成开发,部分产品实现了销售,成为行业内少数几家能够提供平板显示三大制程检测系统的企业。

正式获得苹果供应商资格,夯实行业地位

公司之前主要在Module制程销售产品,且以国内TFT-LCD的检测为主,在Module制程的国内市场市占率较高,已经拥有很好的市场地位,此次正式纳入苹果的供应商体系,再次提升公司在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品牌知名度,为今后进一步拓展国外客户、扩大市场份额奠定基础。

公司预告三季度业绩大幅超预期,全年业绩有上调潜力

公司预告1-3季度实现净利润1.05-1.20亿元,同比增长100%以上。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0.53-0.68亿元,同比增长156%-229%。我们原来预计公司全年业绩在1.4-1.5亿元,从3季度业绩超预期看,再考虑4季度是订单交付高峰,全年业绩至少还有10%以上的上调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作为机械设备进口替代标杆且处于高成长的稀缺标的,我们继续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105.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测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