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宝股份:订单在手,收入无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17-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我们与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外销方面,受益于新兴市场的快速发展,新宝订单数量大幅提升;内销市场,东菱、摩飞发展态势良好,收入规模持续扩大。随着创新产品占比提升,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在手订单充足, 收入增长无忧: 根据公司公告, 新宝预计1-9月业绩YoY-10%~+20%,增速略低于市场预期。公司调低Q3盈利预测,主要是考虑到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的影响。目前,新宝经营状况良好,订单数量充足,根据公司公告,新宝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可达15%+,而外部因素仅短期拖累业绩。

考虑到产品结构及价格调整已于Q3实施,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增长有望回到快车道。

专业品牌快速增长,新兴市场潜力大:根据半年报,2017H1公司内销收入YoY+34.0%,实现快速增长。其中,东菱、摩飞品牌发展态势良好。根据公司公告,新宝预计东菱2017年全年收入YoY+25%;而摩飞有望实现翻番式增长,全年收入达到1.5亿元。外销方面,公司加大对于新兴市场的推广力度,东南亚、南美等地区订单实现快速增长。随着新项目的逐步开展,海外业务高增长有望延续。

拓展产品品类,优化产品结构:在保持西式家电龙头地位的同时,公司积极拓展产品品类。根据公司公告,健康美容电器外销已经实现出货,针对内销的专业品牌也计划于2017H2或2018H1推出,为公司收入端带来新的增长点;此外,创新产品占比已增至15%左右,拉动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多举措抵御汇兑损失:根据半年报,受人民币升值影响,2017H1公司汇兑损失达2543.0万元,拖累当期业绩。若排除汇兑损益因素,经推算,2017H1公司业绩YoY+80.6%。为减弱币值波动的负面影响,新宝计划采取集中结汇、交易远期合约等措施,并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随着各项举措逐步落地,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增速将有所改善。

投资建议:新宝股份是我国西式小家电龙头,以面包机、咖啡机为代表的产品市占领先;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拓展产品品类,不断提升创新产品占比,加之电商渠道的快速发展,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65/0.88/1.15元,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9.36元,对应2018年22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人民币大幅升值,原材料价格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