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锦江股份2017年半年报点评:受益行业复苏业绩超预期,国改将助推市值空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张峻豪 2017-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38%,好于预期

17H1,公司实现营收62.89亿元,同增43.97%;实现业绩4.12亿元,同增37.87%(扣非后增96.15%),显著好于我们中报前瞻预测26%,EPS0.43元。

铂涛+维也纳表现靓丽,卢浮受所得税调整业绩大增

17H1,受益行业复苏及铂涛、维也纳并表等推动,公司酒店分部营收增45%,业绩大增159%。其中,铂涛剔除营改增RevPAR增5-7%,实现利润1个亿,同增127.55%,不考虑并表时差内在增长100%+(16.03并表);维也纳去年7月并表,17H实现利润9456万,估算同比增长45%+;原锦江系剔除营改增RevPAR增约5-6%,业绩微跌9-10%,主要系部分上海优质自营门店正停业升级成中高端品牌所致;卢浮RevPAR同增1.33%,受递延税调整业绩大增196%,剔除税影响有所下滑与收购印度Sarovar74%股权短期扰动有关。上半年,公司净增门店429家,其中中高端占比40-50%。食品分部估算业绩增长10-15%,主要受四地KFC增长推动。此外,长江证券本期出售1000万股,投资收益减少58%(报告期业绩贡献已仅16%)。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增0.34pct,期间费率下降1.93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率-2.20/2.05/-1.78pct。

短看行业复苏下酒店板块超预期,中看激励改善及整合效应显现

7月,公司旗下锦江/铂涛/维也纳/卢浮RevPAR同比增长6%/10%/2%/2%,铂涛、锦江月度增速在旺季高基数背景下继续加快,超预期,而维也纳考虑近1.5年门店数翻番同比也增长实属难得。行业复苏势头不减,公司酒店板块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从中线来看,公司作为国内规模排名第一的有限服务酒店绝对龙头,中高低品牌体系布局完善,并持有部分自有优质物业,在国企改革大势所趋背景下,内部四大酒店板块整合效应和行业持续成长潜力巨大。

风险提示

收购标的经营业绩波动大;收购整合风险;国企改革进程低于预期等。

受益行业复苏龙头显活力,市值仍有提升空间,“买入”评级

上调2017-2019年EPS至0.98/1.15/1.36元,对应A/B股平均估值28/24/20倍(不区分则17年动态PE30倍),作为门店规模遥居第一的行业龙头,动态PE处于板块洼地,且未来内在整合看点有望带来预期差,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