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2017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加快“大数据+”战略布局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朱悦如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金融业务领域市场优势稳固:通信领域:2017H1 突破中国电信第24 个省分市场;在中国移动2017 年上半年新增云南和湖南两省的新订单,在中国移动的省级客户总数已达到24 个。金融领域:2017H1屹通信息新增农信银清算中心、上海农商行、厦门国际等10多家客户,客户数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在保险领域取得较快发展,在产品层面形成大数据(保险行业数据资产整合、客户画像、风险识别、精准营销)、移动互联网(财险公司车险出单APP、保险代理人移动展业平台、微信企业号以及手机银行)等多个成熟产品线。

政府、工业大数据业务快速增长:政府大数据:公司构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打造城市大数据平台体系,提供面向政府、产业和民生的应用。通过云南、广东、江苏等智慧城市项目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依托IOC垂直衍生逐步渗透到公安、信访、质监等行业,横向拓展至城市体征、城市事件、企业信用等多领域。工业大数据:公司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BIOP 及其应用案例,BIOP 平台突破了单一企业大数据平台构建的局限, 结合东方国信大数据平台技术以及专业模型和产业需求,形成开放、云化、专业的大数据处理软件环境;已成功在矿山安全、城市及工业锅炉、流程制造、离散制造、轨道交通等领域落地。公司BIOP 平台对标GE Predix 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此次推出工业互联网平台抢占行业制高点, 为未来工业大数据变现奠定坚实基础。2017H1 公司政府、工业大数据业务订单额继续维持快速增长。

大数据运营产品化加速:2017H1公司大力拓展基于大数据运营的新商业模式,完成了大数据运营业务产品化落地;发布魔数咖系列大数据产品,通过自有数据、互联网数据和银行、交通、互联网等多个行业数据的跨界融合构建了云化架构的大数据产品体系;提供面向政府、企业和个人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包括:品效满盈、品牌审计、粉丝咖、天眼(O2O解决方案)、影视咖(影视大数据平台)、魔数智投等。公司大数据运营创新商业模式加速推进,未来将为公司业绩带来可观弹性。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0.42/0.59/0.82元,继续看好公司“大数据+”的发展战略,维持“买入”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大数据运营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