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高档白酒增长显著,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月彗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泸州老窖2017年中期归母净利同比增长32.73%

泸州老窖(000568)28日晚间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16亿元,同比增长19.4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67亿元,同比增长32.73%;基本每股收益为1.04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49%。

高档白酒营收显著增长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公司在上半年持续推进渠道完善、稳步提升品牌定位,通过举办高端活动等方式增强品牌的文化和历史厚度。品牌清理深入推进,五大单品战略更加清晰。公司推出的一系列营销活动效果显著,在茅五提价的大环境下,积极调整价格及渠道关系,中高档酒营收增幅明显,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高档酒类营业收入24.78亿元,同比增长45.40%,毛利率提升2.25个百分点至91.23%。中档酒类营业收入12.19亿元,同比增长1.08%,毛利率提升12.81个百分点至72.42%。低档酒类营业收入12.92亿元,同比增长3.98%,毛利率上升5.16个百分点至20.55%。由于高毛利的高档白酒销售增加,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提升9.9%个百分点至68.33%,营销活动增加令费用上升,费用率上升3.38个百分点上升21.47%,净利率同比提升6.02个百分点至29.50%。二季度公司盈利水平小幅下降,主要由于夏季为白酒销售淡季,但业绩降幅不大,公司全价位带均具竞争力和品牌效应的产品体现出淡季不淡的特点。下半年白酒行业迎来中秋、国庆双节效应,进入白酒传统旺季,营收有望进一步提升,完成年度目标基本无虞。

投资策略

新的管理层对公司改革信心坚定,经过两年多的调整,公司目前已经基本整理完毕,低端产品条码大幅缩减,主打三大品牌线五大单品系,全价位覆盖消费者市场,并通过多种营销活动培养高端客户圈,重塑泸州老窖品牌形象。高端白酒价格持续上涨也将带动次高端的窖龄、特曲等产品提价放量。泸州老窖作为老四大名酒,具有强大的品牌知名度和明星大单品,在高端、次高端、中端、次中端等价位带上均具备有竞争力的产品。除了国窖、窖龄等传统浓香白酒产品稳步增长,公司同时开拓新鲜领域,积极进军养生酒、鸡尾酒领域,顺应消费升级后受众对健康属性的需求,滋补大曲、茗酿等养生酒上市后反应良好,“巴蜀记忆”等新品积极开拓年轻消费者市场,期待取得不俗成绩。我们看好公司坚实的品牌影响力和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在未来带来的量价双升效应,公司管理层改革信心坚定、战略目标清晰、发展方向明确,持续看好公司未来表现。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高端白酒竞争加剧,新品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