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17年中期净利增20%,异地复制成效显著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俊鹏,郑小波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简介:瀚蓝环境原名南海发展,是佛山市南海区公有资产管理办控股的上市公司。上市之初以供水为主,经过多年扩张,现已形成固废、燃气、供水、污水处理四大业务。17年上半年公司营收19.62亿元,同比增13.8%;归母净利3.14亿元,同比增20%,期间费用率下降2.72个百分点至11.77%,成本管理初见成效。

固废业务:瀚蓝模式异地复制,创冠中国开疆拓土。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的“南海固废处理产业园”,在各处理环节资源共享、能源互换、高效协同方面已形成“瀚蓝模式”。2016、2017年,分别中标顺德区固废处理项目和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标志着“瀚蓝模式”成功异地复制。截止目前,公司在运营的固废项目13个,总规模11600吨/天,其中黄石二期、大连金州项目于17年上半年投运,在建及待建项目7个,总设计规模7750吨/天。预计2018年南海固废三期、孝感项目、贵阳项目、漳州南部项目、顺控环投及开平固废综合处理中心有望实现投运,业绩增长有保障。

受益于工业端用气需求提升,燃气营收增15.30%:17年上半年,燃气业务收入6.69亿元,同比增15.30%。主要来源于铝型材企业的天然气置换及其他新客户拓展。随着江西瀚蓝项目,省外燃气将提供新的增长点。

厂网一体化,控制漏损率,供水污水稳定增长:17年上半年,供水业务收入8.6亿元,同比增23.03%,主要归因于新增樵南水务并表及水价调整(增幅约为15%),同时水损率明显下降。污水处理业务营收0.9亿元,同比增15.38%。向瀚泓污水处理系统管理公司增资,完成90%的控股,接手污水管网运营有助于提高污水收集量,打造公司污水处理业务板块厂网一体化的创新运营模式。

进军流域治理,打造全产业链。增资并控股蓝湾公司,负责里水河流域治理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进一步延伸综合环境服务和水务产业链,有利于促进水务产业链的整合优化和协同,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固废业务在建及待建项目逐步投运,南海模式异地复制,17-19年EPS分别为0.79元、0.94元、1.16元,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达20.6%,给予公司17年20倍PE,目标价15.80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低于预期,利率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