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青旅:景区+酒店增长良好,遨游网+中青博联业绩承压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艺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7年中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61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归属净利润3.47亿元,同比增长9%;扣非后净利润2.19亿元,同比下降0.34%。中青旅遨游网收入下滑13%,毛利有所提升;整合营销业务受MICE整体市场环境及大项目周期变化影响,收入下滑17%;景区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山水酒店业绩实现高速增长;策略性投资稳中有升,继续贡献利润。

乌镇游客量增长7%,综合盈利能力不断提升,营收同比增长11%。2017年上半年,乌镇实现营业收入7.84亿元,同比增长11.38%,实现净利润4.61亿元,同比增长20.94%;累计接待游客512.62万人次,同比增长7.28%,其中东栅景区接待游客245.11万人次,同比增长8.08%;西栅景区接待游客267.51万人次,同比增长6.92%。(2017年一季度,乌镇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基本持平,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77%)。

古北水镇收入延续较快增长,受房地产结算和折旧摊销费用增加影响,投资收益大幅下降。2017年上半年,古北水镇景区共接待游客119.72万人次,同比增长28.02%;总营业收入4.34亿元,同比增长42.62%(2017年一季度,古北水镇接待游客人次和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05.61%和73.36%)。报告期内,古北水镇景区取消了夜间优惠票政策,客单价及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人均消费362元/人,较去年同期人均消费325元/人有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古北水镇实现净利润4,845.79万元,同比大幅下滑,系去年同期净利润(1.44亿元)包括房地产收益,以及今年上半年古北水镇转固、折旧和利息费用增加所致。

受MICE整体市场环境及大项目周期变化影响,整合营销业务出现下滑。2017年上半年,整合营销业务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7%,净利润下滑30%。中青博联连续中标并实施完成多个大型整合营销服务项目,积极开拓2019年世界园艺大会项目,为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所提供的排他性的世园会场馆相关运营及服务业务,以及享有第一谈判权的推荐服务商的公务及商务接待、活动管理、参展方会展与活动服务等业务。

酒店业务高速增长。2017年上半年,酒店市场整体向好,山水酒店在稳健发展的基础上探索多种合作模式、积极开发新项目,成熟店入住率提升逐渐释放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9,741万,同比增长13%;净利润1,148.65万,同比增长175%。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中期业绩低于预期,我们向下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73、0.86和0.96元(原为0.74、1.12、1.30元),对应PE(2017E)为28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青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