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实业点评报告:中报业绩超预期,十一科技业绩贡献抢眼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骆思远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太极实业于2017年8月22日发布2017年中报业绩,实现营业收入53.05亿元,同比增长29.51%(追溯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112.29%(追溯调整后);基本每股收益0.08元/股,同比增长300%。

点评

业绩表现亮眼,协同效应凸显。1)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主要是由于子公司十一科技业务规模增大,工程总承包、工程设计和咨询收入增加导致。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较于上期大幅增加,主要是受到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十一科技股权占比同比增加以及子公司十一科技净利润同比增加的影响。

EPC工程+光伏发电双驱动,带来业绩高贡献。十一科技2017年半年度实现营收30.62亿元,净利润1.63亿元,EPC工程业务以及光伏电站投资和运营服务等都表现十分亮眼。EPC工程业务:十一科技至去年以来有多个项目中标,例如去年5月份拿到的华力微电子12寸晶圆厂项目,金额高达66亿元,并且今年4月及5月,又分别中标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第6代AMOLED显示项目工艺机电系统EPC/TURNKEY责任一体化项目和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存储器基地工程(一期)厂区和综合配套区项目,中标金额达21.6亿元和58.7亿元,公司作为项目的承接商,备受政府、业主高度信赖,为公司未来的业务开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预计后续还将中标多个项目。截止中报披露日,十一科技在手大额EPC项目订单累计已达220亿元,考虑到一般承包项目回款时间在1-1.5年左右,并且公司去年及今年年初有多个项目承建,预计今年年底将有大量回款入账,会带来业绩大幅增长。光伏发电业务:凭借领先的市场竞争优势,2017年上半年完成并网发电138,991,090kW·h,实现并网发电收入1.01亿元,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领先。

传统业务全面优化,半导体、涤纶化纤迎来高增长。半导体业务:1)海太半导体2017年半年度实现营收17.46亿元,净利润0.77亿元,通过加大技术改造升级力度,优化生产组织运营,切实提升了产品的生产效率和产量,上半年实现PKG产量49.57亿颗,同比增长25.6%。PKT产量47.38亿颗,同比增长21.8%。其中,5月份PKG产量更是创下单月突破9亿颗的历史记录(1GEq基准);2)太极半导体2017年半年度实现营收1.35亿元,净利润-0.13亿元,持续的客户开发和降本增效策略的实施收效明显,从今年3月份开始,实现每月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单月营收突破400万美元。同时,积极瞄准车规产品细分市场,上半年与第三大客户ISSI联手,成功开发了德尔福、大陆、玛涅蒂·马瑞利、松下、日立等十家车规产品客户,为太极半导体产品转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涤纶化纤业务:3)江苏太极2017年半年度实现营收3.50亿元,净利润637万元,通过对产能的有效提升,实现帘子布销量11,289吨、帆布销量4,517吨,其中,帘子布高端客户销量2,577吨,同比增长21.77%,帆布外销1,325吨,同比增长176%,化纤客户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上游大爆发,未来增长趋势显而易见。过去我们预估一座12寸晶圆厂造价约30亿美金,其中20%左右为EPC的收入,常理推断利润率2%-8%不等。不过此前公司合肥长鑫的12寸晶圆厂项目订单规模达66.9亿元,优于我们40-50亿元的预期,我们研判其利润将上探2亿元,并且由太极实业主承包的GlobalFoudries成都12寸晶圆厂项目,总投资额甚至高达90亿美元,也大大超出我们原先保守预估的30亿美金。此外,根据SEMI发布全球晶圆厂趋势报告中预估2017~2020年间大陆境内会盖约26座晶圆厂,太极实业作为国内唯一具有“资质”的无尘室及晶圆厂工程能力的承接者,未来趋势非常明显,研判可以拿到7~8成晶圆厂订单,公司将大为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业绩超预期,为此我们上调盈利预测2017-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由之前的3.40/5.36/8.05亿元上调为为3.81/4.96/6.85亿元,目前股价对应2017-2019年38x/29x/21xPE。按摊薄后的股本计算EPS分别为0.18/0.24/0.33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PE估值约37.73倍,但考虑公司是国内仅有具备中甲以上资质,专项做集成电路行业建筑设计的公司,是参与国家集成电路专项工程建设的龙头公司。且考量中国大陆半导体晶圆厂进入密集建设周期,公司将是趋势下最为受益的企业之一,我们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0.86元。

风险提示

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回款周期拉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实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