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大临床业务恢复超预期,业绩长期看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舒畅 2017-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泰格医药发布2017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7.43亿元,同比增长31.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05亿元,分别比同期增长53.07%、52.77%。利润分配预案:每十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大临床业务恢复超预期,三四季度业绩有望持续提升。公司临床实验技术服务收入逐渐恢复,考虑到2017年一季度公司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29.4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300万元,同比增长18.13%;则二季度在收入增速变动不大的情况下扣非净利润0.62亿元,相比去年二季度增长93%,内生增速恢复明显。从毛利情况看,公司整体毛利率从2016年的38.03%上升至2017年一季度的42.8%,二季度上升至43.13%,毛利逐步提升。考虑到公司在手订单20亿,为公司未来3年业绩提供有力保障,2017年待执行老订单仅剩约1/3,后续公司收入确认进度有望逐季加快,毛利有望保持稳定并逐渐提升,预计在二季度保持50%以上高增长的情况下,三四季度公司业绩有望持续。

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增长稳定,符合预期。上半年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实现营业收入4.11亿元,同比增长16.23%。其中SMO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288.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9%,预计2017年全年可以保持50%以上的收入增长,贡献净利润2250万元以上;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0亿元,同比增长16.74%;方达医药的生物分析和CMC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15.56%。整体来看,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的三大主要板块业绩增速均略超预期,预计未来增长保持稳定。

BE试验及捷通泰瑞并表提供显著增量,业绩增厚明显。公司目前已与20家医院合作开展BE试验,在手订单充沛。上半年BE试验收入0.81亿元,符合全年100个BE试验的进度,预计全年将为公司增加3000-5000万净利润。公司非公开发行已经完成,捷通泰瑞6月份并表,捷通泰瑞2017、2018年业绩承诺为4800万元、5760万元,2017年将为公司带来近3000万净利润。预计2018年完成BE试验不少于150个,同比增长50%;捷通泰瑞2018年全年并表,增厚公司净利润5760万元,同比增长140%。另外公司并购基金项目将要进入5年退出阶段,目前账上可供出售金融资产5.88亿元,后续投资收益将带来稳定业绩增量。

三费控制得宜,报表明显好转。报告期内,受公司销售团队管理整合影响,销售费用同比下降0.39%,销售费用率1.68%,同比下滑0.5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1.33亿元,同比增长19.81%,管理费用率17.88%,同比下滑1.72个百分点;财务费用412万,同比增长153.34%,主要受美元汇率下降汇兑损益增加影响。整体来看,公司三费合计20.11%,同比下滑1.99个百分点,控制得宜。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1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14.77%,主要由于上年同期按照合同约定达到里程碑节点收款金额较少,今年同比大幅增加也进一步证明了公司临床业务的明显恢复。另外,受上半年非公开发现股票募集资金影响,公司货币资金同比增长58.79%;公司应收与预付账款同比增长合理,报表整体明显好转。

员工持股价格及增发价格为股价提供有力支撑。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平均持股价格为26.395元,收购捷通泰瑞非公开发行价格为24.89元,两个价格为公司股价提供了极好的安全边际,考虑到目前股价仅为27.02元,风险较小。

维持“买入”评级:不考虑投资收益,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6亿、3.27亿、4.16亿,对应EPS分别为:0.49元、0.65元、0.83元,对应PE:55X、41X、33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