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信息:上半年业务稳定增长,税控存量用户已近千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砚靖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航天信息公布2017年半年报。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收135.37亿元,同比增长24.2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51亿元,同比增长7.42%。

点评:

深化“一体两翼”格局,营收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35.37亿元,同比增长24.2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51万元,同比增长7.42%,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明显低于营收,主要原因系受毛利率下降、期间费用率上升的影响盈利能力稍有下降。分业务看,公司渠道销售类业务2017年上半年贡献营收73.43亿元,占总营收比重54.24%,同比增长44.07%,仍是公司营收增长主要引擎,此外金融支付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09.76%,达到5.16亿元。毛利率方面,综合毛利率小幅下降0.78个百分点达16.33%,主要原因系毛利率较低的渠道销售类业务占比较同期相比有明显提升。此外,受运输费增加及折旧摊销影响,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8.76%,导致公司期间费用率微涨0.19个百分点。

税控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存量用户已近千万,电子发票业务稳步推进。公司作为国家“金税工程”主要承担者之一在我国税务信息化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报告期内公司防伪税控新增用户130万左右,累计用户近千万,截至目前,公司市占率约为70%,其中一般纳税人市场占有率超过80%,此外公司成功中标国税局税控系统后台运维项目。虽然从8月1日起面临降价问题,但服务费降价幅度并不明显,公司拥有的巨大客户规模数量,每年收取服务费能保证税控类业绩相对稳定,同时也是拓展新业务的入口资源。

电子发票业务推广良好,报告期内公司51发票平台注册用户近25万,累计开票近9亿份,同时公司继续巩固京东、阿里、移动、中石化等大客户的优势地位,电子发票已率先覆盖全国。据艾瑞咨询数据,2016年中国网购市场交易规模4.7万亿,同比增长23.7%,占GDP 比重达6.3%,电商业务庞大体量催生电子发票业务快速发展。

总的来看,公司金税产业以涉企和局端业务为核心,同时着力拓展电子发票及各类智能涉税自助终端市场,进一步夯实税务信息化龙头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