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菱股份:内生外延助增长,并购航盛拓展产品渠道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内生外延共同助力。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基于一方面英卡及三旗二季度并表对公司业绩产生增厚,另一方面公司内生业务推进较为顺利,排除外延影响,同比增长接近20%。内生方面预计主要基于公司前装业务推进顺利所致,由于公司在前装领域较早布局,产品已进入多家车厂的不同车型的前装或准前装,将来有望实现收入进一步增长。随着公司产品智能化水平提升、更多智能产品及智能驾驶舱进入前装,毛利率将实现进一步提升期间费用控制合理,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公司期间费用同比增长46.22%,略高于营收增速,主要基于并表影响,控制较为合理。其中销售费用1,736.11 万元,同比增长10.77%;管理费用7823.24 万元,同比增长48.68%;财务费用1763.39 万元,同比增长92.97%,主要是会对损失增加所致。公司研发投入为4475.74 万元,同比增长169.09%,占营收7.95%,主要基于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及并表影响。

收购上海航盛实业,扩充产品拓展渠道。上海航盛核心业务定位为商用车汽车电子,市场占有率在20%-30%之间,主要的产品是商用车的娱乐系统和行车记录仪,同时拥有较强的前装客户资源,客户包括宇通,中通、中国重汽等。公司收购后,将获取更全面的产品线,同时得到优质的前装渠道资源。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17/2018/2019 年 EPS 0.42/0.54/0.73 元,对应PE40.50/31.08/23.06 倍,给予“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 前装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