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文传媒:精简游戏运营费用释放利润,《乱世王者》将带来业绩增量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滕文飞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点评

游戏成本及推广费用大幅下降,释放利润

上半年公司游戏业务收入同比减少12.48%,主要是因为拳头产品COK进入稳定运营期,游戏流水持续缓慢下滑所致。同时,公司游戏业务营业成本与营销费用均有较大幅度减少,扣除推广营销费用后游戏业务实现毛利9.07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78.38%。

COK自2016下半年以来大幅减少游戏推广力度,而最近三个季度COK月平均流水分别为3.36亿、2.73亿、2.62亿,环比分别减少16.89%、4.03%。COK月流水自峰值回弱后,下滑幅度不断收窄,正逐渐进入流水稳定期。我们认为,COK具备良好的长线运营能力,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游戏流水收入将趋于稳定。

后续产品储备丰富,《乱世王者》公测有望带来业绩增量

8月16日,《乱世王者》正式开启公测,目前位居iOS免费榜Top5,畅销榜Top15。腾讯将《乱世王者》定位为SLG类游戏中的旗舰产品,是《王者荣耀》研发团队天美工作室的又一力作。预计游戏将充分得到腾讯在渠道、发行等方面资源的鼎力支持,爆款预期较高。公司子公司智明星通为《乱世王者》提供技术支持,将获得一定比例的分成收入。此外,公司后续游戏储备丰富,具有全球级大IP加码:《全面战争》已经进入调试阶段,《使命召唤》将与暴雪进行联合研发,有望成为公司新的核心业绩增长点。

传统出版、发行业务表现稳健

上半年公司出版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09%,毛利率小幅下滑2.03%;发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0.61%,毛利率增长2.03%。整体来看,不考虑内部抵消,公司传统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毛利同比增长4.83%,维持稳健增长态势。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存在几大看点:1、COK流水趋于稳定,推广成本维持低位;2、《乱世王者》上线,分成款贡献业绩增量;3、新游戏储备丰富。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5.87亿元、18.94亿元和21.24亿元;EPS分别为1.15元、1.37元和1.54元,对应PE为21.05、17.64和15.73倍,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游戏产品市场表现不及预期;游戏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