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得2017年中报点评:涤纶工业长丝稳定增长,帘子布保持高速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4.99亿元,同比增长24.2%;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15.4%。预计2017年1-9月实现归母利润2.55-3.01亿元,同比增长10-30%.要点1涤纶工业长丝稳定增长,帘子布保持高速增长。

2017年上半年,涤纶工业长丝实现收入8.44亿元,同比增长19.7%,毛利率为26.1%,同比下降-0.8%;灯箱广告材料实现收入2.22亿元,同比增长12.4%,毛利率为18.5%,同比增加0.3%;轮胎帘子布实现收入2.88亿元,同比增长65.1%,毛利率为20.9%,同比增加6.0%,帘子布的收入同比仍保持高速增长(16年帘子布全年增速为76%),毛利率仍在不断的提高。

要点2材料端拥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抵抗风险能力,产品无明显周期性。

目前公司三大主要产品涤纶工业长丝、帘子布和塑胶材料均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

在涤纶工业长丝产品方面:公司是一家拥有从生产“聚酯-涤纶工业长丝-涤纶帘子布”的生产企业。在塑胶材料产品方面,公司是从生产PVC 膜和网格布至生产灯箱布产品完整产业链的公司,除灯箱布、篷盖材料外、公司还生产天花膜、天花布、石塑地板等装饰材料。公司具有同行业其他公司无法比拟的完整产业链优势,不仅可以提高公司资源利用率,还可以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有效避免产品价格的波动,不断往产业链附加值向高端化延伸,协同效益明显,综合竞争力和抗市场波动风险的能力增强,产品亦无明显周期性。

要点3发行可转债11亿,大力发展帘子布和石塑地板。

报告期内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约11亿元,用于投资总额为15亿的新项目。项目完全达产后可新增4万吨车用工业丝和3万吨高性能轮胎帘子布、1200万平米环保石塑地板以及配套20万吨功能性聚酯产能,预计贡献收入总额在26.86亿元,税后利润总额为2.29亿,届时公司利润将大幅度提升。

要点4再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绑定核心成员利益。

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实施2017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涉及员工范围较广,首次授予人数达到263人,关键技术、管理和业务人员也能够分享公司业绩增长所带来的果实,能够更深层次的的发挥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公司将持续重视人才的激励和引入,公司近几年不断有帘子布、安全带丝、安全气囊丝和石塑地板等新产品推出的核心关键在于公司重视研发,重视人才,员工利益和公司利益紧紧锁定在一起。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的车用丝、帘子布以及石塑地板都处在稳定高速的发展期,各项产品的毛利率都在稳步的提升,未来随着募投产能的进一步投产,未来几年公司的净利润可以保持30%+的复合增长。公司擅长新产品的开发,不断有贡献利润的增长点出现。预计2017-2019年公司实现归母利润为3.65、4.82和6.15亿元,同比增长43.1%、32.2%、27.5%,对应EPS 为0.30、0.40和0.51元/股,PE 为23、18和14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