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得新:业绩符合预期,光学膜维持高增长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宫模恒 2017-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5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16%和35.32%。

业绩稳定增长,经营性现金流改善

公司营收和净利润继续维持了上市以来的增长态势,同比分别增长33.16%和35.32%,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光学膜业务的继续放量。2017年初公司光学膜二期投产,部分新产品开始贡献业绩,2017年上半年公司光学膜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16%,占公司总营收84.41%,提升4个百分点,在光学膜新产品的带动下,公司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也略有提升,达到37.85%。现金流方面公司通过收回去年应收账款,同时强化账期管理,加速应收款回流,今年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达到17.59亿元,同比大幅提升531.76%,现金流充分改善。

光学膜业务持续创新

报告期内,公司开发并投放新产品400余种,并对传统产品进行优化精简,目前产品种类合计共有700余种,产品应用到二十余个下游领域。公司深化加强与一线客户的合作,一方面公司携手多家合作方举办联合创新日活动,展示了包括显示材料、精密涂布、柔性材料、裸眼3D应用等领域的一系列产品和创新成果,共同推动新材料、新显示的应用与普及。另一方面,公司进一步强化对一线客户的多产品导入,并已与苹果、三星、LG、宝马、京东方等国内外一线厂商在多个应用领域实现同

步合作开发,为合作伙伴提供材料研发系统解决方案。优质的客户结构一方面有利于保持公司的盈利能力、产品毛利水平,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财务安全,减少了应收账款回款风险。

二期光学膜陆续投产,成为业绩增长主力军

公司光学膜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建设用地490亩,项目计划建成1亿平方米先进高分子膜材料及1亿片裸眼3D模组,在原有工艺技术基础上,新增纳米多层层叠膜、多层特种隔热膜、多层高档装饰膜、水汽阻隔膜、隔热膜等高端高分子膜材料产品,柔性材料以及一系列世界前沿的高端材料储备,光学膜二期高端产品的销售单价将在公司现有水平上进一步提升,并持续推动公司2017年至2020年的业绩成长。目前光学膜二期项目中已有120万平米水汽阻隔膜、1000-1200万平米隔热膜、4000吨光学级薄型PET基材投入,将有效支持公司17年业绩增长。

碳纤维全布局,引领国内汽车轻量化风潮

公司通过合资及参股的方式,与康得集团联手成功完成了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体及部件产业生态平台的布局,并已与北汽、上汽、广汽、长安汽车等几十家整车厂商形成战略联盟。目前康得集团投资的中安信公司一期年产5000吨原丝、1700吨碳丝的生产线已经建成投产,可稳定量产T700、T800、T900、T1000、T1100级别的高性能碳纤维材料,良品率达到97.5%。此外康得集团控股、康得新公司参股18%的康得复材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一期产能年产30万件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已于2016年四季度建成投产,并和北汽集团签订批量生产合同。公司在碳纤维领域的前瞻性全方位布局,有望引领国内汽车轻量化风潮。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77元、1.02元、1.29元,对应的PE分别为25.10倍、18.96倍、15.04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