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金环境:业绩符合预期,全产业链布局优势显著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17 年中报,实现营收15.77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75%,实现归母净利润2.5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78%。其中环保咨询与环保设计板块实现营收2.79 亿,同比增长224.7%;环保工程板块并表营收2.72 亿,同比增长52.6%,公司期间费用支出较大,主要是银行贷款增加以及营收增长导致。

制造板块稳中有升,利益绑定长效激励。公司是国内不锈钢泵龙头企业,报告期内泵产品市场开拓情况良好,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中报业绩良好,制造板块2017 上半年整体营收10.25 亿,同比增长32.4%。

另外,公司通过第二次股权激励计划与第三次员工持股计划将员工利益与公司绑定,建立长效激励机制,有利于激发员工积极性,防止人才流失,为未来高速增长提供内部动力。

协同效应初显,流量入口助拿单。自完成对金山环保和中咨华宇的收购后,公司“环境大医院”基本成型。民营环评龙头中咨华宇通过收购并购不断完善自身资质,抢占“环评脱钩”后广大市场份额,势头猛进,盈利情况超过预期。金山环保凭借太阳能低温复合膜技术打破污泥处理行业瓶颈,在手订单充足,完成今年3 亿元对赌协议压力不大。凭借民营环评龙头中咨华宇环境咨询导流优势,金山环保独家污泥处理技术优势,泵业制造板块提供的设备支持与资金优势,公司拿单能力大幅加强,目前污泥处理在建订单15 亿,对业绩有足够的支撑。

报告期内公司多个PPP 项目落地,对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并购扩张持续进行,停牌重组值得关注。公司近期收购Tigerflow 进军北美市场,收购洛阳水利、华禹水利拓展水利工程设计业务,并购扩张不断进行。目前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值得进一步关注。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 年的净利润为7.28 亿、9.71 亿和11.85 亿,EPS 为0.61 元、0.81 元、0.99 元,市盈率分别为:28倍、21 倍、17 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工程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