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谷华泰-掘金细分子行业龙头系列报告(二):橡胶助剂龙头受益环保趋严,产品多点开花助推业绩腾飞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7-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阳谷华泰属于橡胶助剂行业,主营产品主要包括防焦剂CTP、促进剂NS、促进剂CBS、不溶性硫磺、胶母粒、微晶石蜡等。公司主导产品防焦剂CTP产销量约占全球60%以上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是中国橡胶助剂产品最齐全的供应商之一。公司于2017年6月收购达诺尔科技10%的股权,开启公司向湿电子化学品进军的新征程。

全球防焦剂龙头企业,橡胶助剂领域佼佼者

公司是国内橡胶助剂龙头企业,主要产品产能包括防焦剂CTP 2万吨/年、促进剂4.5万吨/年。公司为防焦剂CTP的龙头企业,共有2万吨/年的产能,全球市场占有率高于60%,且自备原材料,成本控制为行业内领先水平,环保设施完备,客户优质。在短期内防焦剂CTP在橡胶制作过程中的地位无可替代,发展潜力依旧强势。促进剂方面,公司年产4.5万吨促进剂(含M产品)技术先进,促进剂M及NS生产工艺先进,能降低废水排放及高树脂问题,同时减少了生产成本。此外,公司计划在募投项目三期中增加1.5万吨促进剂M产能和1万吨促进剂NS产能。

环保督查持续深化,行业集中度提升大势所趋

国内橡胶助剂产能主要集中在山东、天津、河南等地区,作为橡胶助剂中占比最高的两大品种,促进剂在山东、天津、河南等地的产能占比超过80%,防老剂在北京、山东等地产能占比超34%。这些地区大多属于京津冀及“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区域。可以预见,伴随持续的环保整治,橡胶助剂供给将逐渐收缩。并且此轮环保督查重点仍以大气为主,未来仍有可能在水污染方面加大督查力度,橡胶助剂行业的废水污染较为严重,仍有供给收缩的可能性。

不溶性硫磺募资扩产,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全球有30万吨不溶硫市场,国内需求目前约为8-9万吨。随着轮胎子午化率提高,不溶性硫磺需求仍将保持较好的增速。公司连续法生产工艺先进,产品质量可匹敌进口产品。现已扩产不溶性硫磺至1.3万吨,并拟增产共计2万吨的生产线。公司不溶性硫磺客户已涵盖国内外主流轮胎客户,将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收购达诺尔科技,进军电子化学品领域

2017年6月,公司公告称将收购江苏达诺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权。这次投资是公司应对未来行业天花板走出的第一步,借助达诺尔的平台对电子化学品行业进行深入了解,为公司多元化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谷华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