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海通国际中国市场及A股点评

来源:海通国际 2017-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工业:7月挖机销量增速未减,调高全年销量预期。

根据工程机械协会,7月挖机销量7656台,同比增速109%(6月为101%),1-7月累计销量82725台,累计同比增速101%。

作为传统淡季的3季度,7月挖机销量同比增速并未放缓,体现了基建开工和挖机更替需求的逻辑判断。此外我们认为资源品价格近期的暴涨对于大挖的需求有强力刺激作用。往前看,我们认为8月份仍然建议关注工程机械龙头,资料前瞻乐观+中报超预期。

考虑到1-7月累计销量过8万台的事实,我们调高17年挖机销量预期,首推挖机龙头三一重工、高端液压龙头恒立液压,此外同时关注集团含有大挖资产的徐工机械和棚改货币化的建设机械。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滑,美国潜在的贸易保护风险。

信息服务:央行发文,强制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接入“网联”。

8月4日,央行支付结算司通知,自2018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帐户的网路支付业务全部通过非银行支付机构网路支付清算平台简称“网联”平台处理,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于2017年10月15日前完成接入网联平台和业务迁移相关准备工作。

风险提示:行业应用不及预期,短期市场波动。

房地产:库存、成交、房价、投资,行业四维检测(8月刊)。

49城商品住宅7月成交同比跌幅小幅扩大。2017年7月49城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852万平米,环比下跌6.3%,同比下跌14.5%,同比跌幅扩大。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面积为13011万平米,累计同比下跌15.3%,累计同比跌幅持平。7月49城楼市成交同环比均下跌,调控政策继续从严,下跌态势较上月小幅扩大。

一线跌幅小幅收窄,二线跌幅走平,三四线涨势收窄。一线城市7月商品住宅成交同比下跌40.9%,二线同比下跌15.4%,三四线同比上涨0.5%。分线来看,一线城市受调控影响最深,成交同比下跌幅度最大为41%,但是跌幅小幅收窄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同比跌幅较上月持平,下跌趋势有企稳的迹象。三四线城市成交同比正增长,涨幅较上月大幅收窄。

一线去化周期小幅上升,二线和三四线下降。7月我们监测的34城分线商品房去化周期(6个月移动平均)显示,一线城市平均去化周期为17.9个月;二线城市(15个)平均去化周期为21.7个月,若不计入呼和浩特,二线平均去化周期为17.0个月;三四线城市(15个)平均去化周期为15.4个月。相较上月,一线去化周期回升0.1个月,二线下降0.9个月,三四线下降1.1个月。

一线宅地供应放量,二线成交平稳,三四线成交增速回落。2017年1-7月,全国300城市土地出让金同比大幅增长近五成。城市间的分化持续,一线供应量显著增加,累计同比增加89%,推动成交上行;二线城市供应和成交趋稳,宅地供应和成交累计同比分别为6%和7%;三四线城市受棚改推动利好,土地出让金同比维持高增长,涨幅为186%,但增速有所回落。政策方面,7月上海公开出让两幅租赁住房用地,采取“只租不售”模式。土地政策方面,许多城市的土地竞拍调控已经是史上最严的情况,我们认为再收紧的空间不大,各城调控更多是在探索中不断优化。

预计行业2017年下半年增速有下行压力,但蓝筹公司依旧具备成长空间。2017年上半年销售资料已出,房企销售业绩前50强总销售额达到285923亿元,同比16年增长57%,我们的观点(行业四六分化,开发商二八分化)得到验证。我们认为,下半年受到去年高基数影响,增速有下行压力,但强者恒强,蓝筹企业在调控期具备相对优势。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宏观政策风险等。

有色金属:稀土、钨、钼、锰、铟、不锈钢价格上涨。

昨日氧化镨钕价格上涨1.11%,氧化镝价格上涨3.33%,黑钨精矿价格上涨0.55%,氧化钼价格上涨6.78%,电解锰价格上涨0.57%,铟价上涨1.74%,不锈钢价格上涨1.27%。小金属价格上涨品种扩大,关注环保行情蔓延。

本周氧化镨钕价格上涨13.8%,氧化镝价格上涨17.4%,氧化钼价格上涨26.5%,钼铁价格上涨25.7%。小金属供给易受环保行动影响,关注稀土(盛和资源,北方稀土),钼(金钼股份),锑(湖南黄金),钨(厦门钨业),镁(云海金属)。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有色金属:环保影响地图。

环保力度不断蔓延,激化处于弱平衡状态下的供需结构,择股维度:1)中国“红利”色彩浓(中国控制占比大),2)供给端出清力度大。前者很容易判断,后者供给端的跟踪指标往往偏滞后,为了辅助判断,我们往往倾向于选择那些从最高点下跌幅度最大,盘整时间最长的品种。综上选择电解铝,稀土(镨钕镝铽)、钼、钛、锑、钨和锆,这些品种都存在大幅上涨潜力。

风险提示:有色金属板块盈利主要受金属价格影响,价格弹性较大。价格主要取决于市场供需关系,有色金属的上游供给和下游需求。极易受到不确定性因素如气候,政局,进出口政策等影响。有色金属还受国内外宏观货币政策变动影响,如美国加息等情况,也会对金属价格产生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