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紧跟细分行业龙头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石晋 2017-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报要点:

一周行业走势回顾:市场表现:上证综指收3238点,涨0.48%;沪深300报收3728.6点,涨0.69%;中小板指数收6956.8点,涨0.58%;创业板指数报收1690.1点,跌3.2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居前的为有色金属、钢铁和采掘板块。家电板块本周收益-0.84%,居第15位,较上周下降10位。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28家一级申万行业中仅银行和采掘呈现主力资金正向流入。其中家电板块净流出145844万元,居第15位。家电个股中流入居前的为春兰股份、三花智控和青岛海尔。

本周家电子行业涨幅居前的为彩电、冰箱,分别上涨1.24%、0.98%。个股本周涨幅居前的:春兰股份(18.66%)、兆驰股份(8.88%)、浙江美大(5.98%)、珈伟股份(5.5%)和台海核电(5.3%)。

行业数据跟踪:产业在线数据统计: 5月,空调电机出口量588.1万台,同比下滑13.2%。冷年累计出口量5467.8万台,同比增长8.1%。

行业要闻: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写的《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6》正式出版。这是发改委第二次发布中国城镇化发展年度进展的官方报告。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相关负责人近日对此报告进行解读时表示,今年要重点培育发展城市群和新生中小城市,其中,在推进特大镇扩权赋能方面,要推动公共服务从按行政等级配置向按常住人口规模配置转变,允许特大镇按照相同人口规模的城市市政设施、公共服务标准建设发展。(中国产经新闻)

投资建议:1、从细分领域看,空调自17年新冷年以来,行业复苏明显,产销增速惊人,外销基本维持稳定增长,而内销方面空调整机和上游配件行业均呈现快速上涨态势。我们认为一方面受益于今夏超长期酷热高温天气,空调安装需求大增;另一方面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状况下龙头公司的经营模式及市场话语权保证了行业发展的稳定。2、受益于三四线城市楼市的拉动及产品结构升级,厨电行业今年上半年增长迅速,行业由于仍处于行业发展的增长阶段,龙头毛利率依然高企。3、在已经预告中期业绩的50余家家电上市公司中有38家净利润变动幅度为正,其中小家电占居9家,由于户均小家电保有量远低于国外,行业仍然处于上升阶段。建议关注:业绩稳定,现金充裕且分红良好的细分龙头企业:青岛海尔、格力电器、华帝股份、老板电器、美的集团、苏泊尔。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率变大,市场需求疲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