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7年6月财政收支数据点评:财政支出积极,土地出让仍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7月14日,财政部公布6月财政数据,6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082亿元,同比增长8.9%, 6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016亿元,同比增长19.1%,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3483亿元,同比增长15.8%。

财政收入:累计增速较快,未来难保持。全国1-6月财政收入增长较快,显示中国经济运行仍有韧性,主要原因是工业品价格上涨、企业盈利状况改善、进口价量齐升等,使得对应的企业所得税、进口环节税收增速较快。分项收入看,17年上半年,受营改增和减税降费政策影响,增值税收入增速持续下滑,拖累税收收入增速。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收入增速有所回升。受减税降费、PPI增速回落、房地产调控影响,制约财政收入因素仍在,后期增速将放缓。

财政支出:政策更加积极,6月支出超预期。财政支出进度加快,中央财政支出为年初预算的48%,地方财政支出为年初代编预算的54.2%,分别比去年同期进度提高0.6个和4.4个百分点。受预算赤字所限,下半年财政支出将所有受限。从分项支出来看,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作为民生性质的刚性支出,依然保持了较快的增速。财政对基建类支出的增速明显好于去年同期。

政府推地积极,土地出让金收入增速仍高。6月累计土地出让金增速较5月上升1.2%,显示地方政府处于财政压力,仍有较大动机通过推地保证财政收入。下半年趋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应显现,与地方政府财政收入压力大更有动力推地的因素相互交织,预计下半年土地出让金增速将缓慢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