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汉技术:业绩持续转暖,完善产业链布局奠定发展潜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7月13日发布2017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2017H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850-1050万元,同比增长5.84-30.74%。

业绩冰点已过,未来高增长可期。公司是国内稀缺的轨道交通装备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为轨交电源设备、电线电缆和车载空调及相关配套产品和服务。据公司公告称,2016年受铁总招标大幅减少影响,公司业绩出现下行,实现营收9.54亿元(-16.65%),实现归母净利润1.11亿元(-57.69%)。今年以来,动车组招标企稳向好,公司项目交付顺利推进,新中标金额大幅提升,拉动公司业绩持续回暖,截止3月31日,公司在手订单13.99亿元,产能饱满且有序执行。根据《中长期铁路规划》,到2020年铁路运营里程要达到15万公里, 由于2016-2017年新线投产不及预期,未来三年铁路建设需求有望加速释放。随着中国高铁技术日益成熟,零部件国产化需求强烈,根据我们测算“十三五”期间,车载辅助电源/车载空调/电缆系统/屏蔽门系统/地铁制动储能系统年均市场需求有望达到109.61/291.03/23.91/137.63/24.57亿元。

公司近年来在产业链布局日益完善,产品市占率排名前列,未来业绩高增长可期。

收购SMA RT+设立南宁鼎汉,国际化战略迈出实质性步伐。据公司公告称,公司通过香港鼎汉以0.23亿欧元收购了SMA AG 持有的SMA Railway Technology GmbH(简称“SMA RT”)100%股权,并于2017年3月完成交割。SMA RT 是全球有轨电车和地铁车载辅助电源领域的领军企业,本次收购将完善公司车载辅助电源序列的产品,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提升公司国际化水平。此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6月27日与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签署了《轨道交通高端装备项目投资协议书》,公司拟规划投资6亿元,在南宁市青秀区打造轨道交通高端装备研发、生产基地,并拟以初期注册资本3亿元在南宁市青秀区投资设立南宁鼎汉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本次投资设立的子公司南宁鼎汉将聚焦轨道交通高端装备研发、生产,完成公司在中国西南地区和面向东盟国家的战略布局,公司国际化战略迈出实质性步伐。

新产品陆续上线支撑未来业绩持续增长,高管认购彰显发展信心。据草根调研得知,公司地铁制动储能系统已获得了该产品的试用机会,动车辅助电源产品已开始装车试用,高铁空调系统已经通过了部分动车车型的技术鉴定和上道试验,部分车型实现小规模销售。2017年6月30日鼎汉技术在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车辆特种电缆产品成功应用于“复兴号”相关列车。此外,2017年4月1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4.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顾庆伟、侯文奇、张霞和幸建平均为公司高管或重要合作伙伴,高管认购彰显对公司发展的信心,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内生+外延不断完善产业链布局,国际化战略迈出实质性步伐。且动车组招标企稳向好,看好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1.72/2.49/3.08亿元,对应EPS0.32/0.47/0.58元,对应PE46/32/26倍。继续给予公司买入-A 的评级,6个月目标价20.00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铁总招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汉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