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邦仪器事件点评:业绩拐点确立,盈利改善显著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胡博新 2017-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2017上半年预计盈利4515万-5192万,同比增长100%-13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07%-286%,盈利显著改善。

投资要点:

业绩拐点确立,盈利改善显著。预计2017H1营业收入增速约30%,延续Q1增速趋势;Q2归母净利润扣非增长28%-89%,环比增长20%-76%,盈利改善趋势逐季确立。

产品综合毛利提高,IVD、监护、妇幼等均有较好表现。预计IVD增速约96%,耗材交货量10万片/月,其中血气收入约3000万(增速约50%)、磁敏收入约500万(增长10倍,2016H1试销)、血球预计收入1100万(增长3倍);超声产品线平稳增长(约30%),毛利率增约2%;传统产品线(监护、心电、妇幼)增速15%+。

注重内销团队建设,拉动业绩增长。公司近两年注重内销团队建设,各办事处有60%-70%人员进行更换,2016年新增70余销售人员在IVD产品线,共计销售568人,占公司总人数39%。2016年内销收入增速43%,预计未来3年仍有望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7-2019年EPS为0.12、0.20、0.30元。目前市值53亿,对应PE75、45、31。公司产品收获期将至,预计未来三年有多项新产品落地,此外,推出首期员工持股计划,对公司未来发展释放积极信号,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剧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