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菲光:全面屏盛宴开启,模组龙头再享先发优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携手TPK强化触控业务,共享OLED时代大蛋糕。公司于17年3月携手TPK设立合资公司,并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TPK的优势在于高端触控技术的研发以及后段模块的贴合工艺,公司自身优势在于前段塑料薄膜触控传感器与精密光学感测技术。两者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有利于公司形成从触控产品设计到前后段制造的全方位解决方案。2013年以来,公司薄膜触控屏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一,在全面屏时代,薄膜外挂方案是柔性OLED面板最好的触控方案,公司将受益于这一趋势继续保持触控行业龙头地位。

收购索尼切入A客户产业链,获得最先进的摄像头FC封装技术。公司拥有领先的双摄模组解决方案和3D成像算法相关技术,在3D-camera领域,技术领先所有同行6-9个月,同时双摄业务将快速向中低端千元机渗透,预测2020年市占率将达到50%。公司于16年11月收购索尼获得了最先进的FC封装技术,FC封装可以使摄像头模组的最轻薄、封装尺寸最小,在全面屏时代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

生物识别技术向超声波式和光学式发展。公司于2014年开始布局指纹识别模组,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预计underglass技术今年成熟,明年将突破underdisplay技术。客户涵盖大部分国内智能手机品牌如华为、小米、oppo、联想等,产线覆盖除芯片外的所有环节,产能超28KK/月,预计2017年扩充到32-35KK/月,目标出货量为3亿片(2016年出货量为1.9亿片),预计2017利润为5亿元,市场渗透率从40%提升至60%。从长期看,全面屏时代光学式及超声波式指纹识别技术是大势所趋,公司将受益于产品升级带来的单价提升和需求增加,引来新一轮增长。

估值与财务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营业收入为414.56、551.36、716.77亿元,净利润12.56、20.40、30.43亿元,EPS分别为0.46、0.75、1.1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菲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