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和资源:不断加快战略发展布局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严浩军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主要从事稀土矿开采,冶炼分离、深加工以及稀有稀土金属贸易业务,稀土高效催化剂及分子筛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稀土氧化物、稀有稀土金属、稀土高效催化剂及分子筛三大类产品。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四川省稀土冶炼分离行业龙头企业,截至2016年底,公司拥有年处理稀土精矿8,000吨的能力,其中包括4,000吨氯化稀土全分离生产线和年处理2,000吨氟碳铈矿示范线机配套设施,稀土冶炼分离产能产量均居四川省、国内前列。

公司具备一定的生产成本优势。公司地处我国三大稀土生产基地之一的四川省,长期专注于四川氟碳铈型稀土冶炼分离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四川氟碳铈型稀土完整、独特的冶炼分离生产工艺和周边区域完善的产业配套体,为生产经营的综合成本控制提供了优良的条件。

公司正不断加快战略发展布局,向稀土上下游延伸。根据国家对稀土行业发展规划,并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公司向稀土行业产业链的上下游两端延伸、国内外并重发展。2016年,公司完成收购冕宁县冕里稀土选矿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乐山盛和与盛唐商事株式会社共同收购VietnamRareEarthCompanyLimited(越南稀土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乐山盛和出资462.5万澳元,认购格陵兰公司增发的1.25亿股普通股。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乐山盛和稀土股份有限公司正积极通过其在新加坡设立的子公司盛和资源(新加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境外机构合作,联合投标海外稀土矿山项目(美国MountainPass)。

重大资产重组有效提升公司业绩。2017年2月,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晨光稀土100.00%股权,科百瑞71.43%股权,文盛新材100.00%股权后,新增了晨光稀土金属冶炼、稀土金属合金、废料回收等业务,以及文盛新材的锆英砂、钛精矿、金红石等产品,公司竞争力进一步增强。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3亿元,同比增长550.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2.21%。这正是由于在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合并范围增加所致。

稀土应用增长前景看好。过去十年,传统应用领域对稀土的需求增速高于全球经济增速,新兴材料领域对稀土的需求更是以超过10%的速度增长。未来,预计稀土需求仍将保持稳定快速增长的趋势,特别是各国为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作为制造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重要原材料的稀土将迎来持续大幅增长。另一方面,通过近几年持续实施打黑、环保督查和收储常态化,原本无序的稀土供给得到了较为有效地控制,2017年以来,部分主要稀土品种已有较大涨幅。

通过资源的综合利用,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为提高重组效率,增强重组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在重大资产重组的同时,向博荣资本等6名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其中20,000.00万元用于文盛新材“年产2万吨陶瓷纤维保温制品项目”,20,178.00万元用于文盛新材“年产5万吨莫来石项目。这两个项目都是旨在充分利用文盛新材目前选矿工序所产生的废料,实现废料资源化,从而提高经济效益,具有较高的环境价值和经济价值。

未来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坚持资源综合利用的理念,在完成国家生产指令性指标的基础上来确保公司稀土原料供应稳定,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预计公司17-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3元,0.33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稀土产品价格波动风险、环境风险、以及重大资产重组业绩承诺不能达标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和资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