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而泰:控制器龙头业绩高增,“大数据+大健康”布局见成效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7-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从智能控制器延伸到智能家居及大数据业务,后续将推动各行业的数据定制化服务。公司三年前开始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提供家庭的全场景智能化服务。与此同时,公司正在布局将平台推广到各个行业,应用于制造业、服务业、商贸企业和政府公共管理产业:能够让所有服务方(如医院、美容院、餐厅等)了解服务对象的完整、标准动态数据,从而实现个性化、精准化、定制化服务。依托海量数据及计算能力,未来有望成长为物联网大数据领域龙头企业。

传统智能控制器业务高增长,龙头地位稳固。17年1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达到3689万元,同比增长50%。家电和家庭用品的智能控制器从无到有、从简单到复杂的趋势,因此家庭用品智能控制市场还有巨大成长空间。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控制器年度出货量约为3.6亿只,毛利率逐年稳步提升;在技术研发能力、服务能力、质量水平、专利成功等多项指标居于行业前列。我们预测2017年净利润增长为30%~60%,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

Beddit被苹果收购事件释放重要产业信号,和而泰在睡眠带技术、传感器技术和数据计算上更胜一筹。17年5月,苹果收购睡眠监测传感器研发公司Beddit,进入智能睡眠监测领域,战略布局智能硬件领域,三星也在2015年发布Sleepsense进军IOT和大健康。我们认为科技巨头布局大健康是重要的产业信号。对比Beddit,和而泰大健康布局优势之一在于更好的传感器技术和成本优势,旗下上海贝骨是压电传感器的领先企业;优势之二在于布局时间早、技术团队有计算机、医学等博士,实力雄厚。C-life大数据全平台方案已覆盖厨电、美容、睡眠等领域,在多个场景实现数据闭环。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营业收入为18.87、26.45、37.40亿元,净利润为1.73、2.44、3.44亿元,EPS分别为0.21、0.29、0.4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