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国内首条21700产线投产,锂电黑马崭露峥嵘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7-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首条21700产线投产,公司布局已抢占先机。此次二区项目投产的为21700与18650电池兼容的自动化生产线,这款21700电池容量4Ah,相比18650容量提升50%;能量密度达到215Wh/kg,比18650电池提升5%~10%,成组数量比18650电池降低30%,具备高一致性、高能量密度及低成本控制的领先优势。我们认为,21700与18650电池相比优势明显,随着特斯拉对21700电池的率先启用,21700有望在未来成为市场主流方案,而亿纬锂能率先投产21700的布局将加大公司在行业竞争中的话语权,从而迅速扩大市场份额。

主营锂原电池业务为成长基石,看好公司战略开拓动力电池市场。公司主营业务锂原电池领域为国内龙头企业,另外公司瞄准共享单车+TPMS+E-CALL等新兴物联网细分领域市场,利润保持稳定增长,夯实公司成长基础;随着湖北金泉等项目的投产,公司到2017年年底预计将形成9GWh的电池总产能,届时产能将进入国内第一梯队,在目前动力电池行业洗牌的格局中,我们认为亿纬锂有望以其优质的产能脱颖而出,快速成长为动力电池国内龙头企业之一。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锂原电池业务稳定增长,动力和储能电池市场将快速抢占份额,麦克韦尔保持高增长提供利润支撑,公司打造国内一流锂电池平台的战略规划稳健与高增长兼顾,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3/0.77/1.1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池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