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公用行业周报:环保督察持续推进,终端电价或再下调,继续看好板块首推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投资观点:环保督察制度再接再厉,继续看好板块首推龙头;公用事业终端电价或再下调,油价下调削弱燃气经济性

本周环保板块涨势较好,印证了我们一直坚持认为今年是环保相对大年的观点,业绩订单大年+监管超预期仍是今年环保板块值得超配的核心理由。

本周,环保部发布的《2016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去年大气、水环境治理均有成效,取得不错成绩,但仍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绿水青山的期盼,环境治理任务仍然艰巨,特别是土壤污染方面仍需努力。目前,各地环保督察持续进行,本周在江苏省泰兴市召开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动员部署会,预示今年环保督察制度继续巩固,持续发力。重点关注环境监测企业:聚光科技、理工环科以及水环境治理企业:北控水务、碧水源、中金环境等。

公用事业方面,电力方面,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清理能源领域政府非税收入电价附加,我们测算将使各地终端电价进一步下调约1.07分/度,为全社会减负近350亿元,利好用电需求增长。关注低估值电力龙头在价格政策扶持和国企改革预期下的配置价值。燃气方面,本周国际油价冲高回落,国内油价周末迎来年内第5次下调,天然气经济性有小幅弱化,我们认为削弱了天然气降价带来内生销量弹性的投资逻辑。我们维持关于气改短期内指向缩减全产业链利润空间的判断,关注具备低成本增量气源、价差具备安全边际的蓝焰控股,以及气量增长弹性较大的百川能源、天壕环境。

从配置的角度,我们继续看好龙头公司碧水源、启迪桑德、东方园林;同时我们坚定推荐高增长确定的龙头公司神雾节能、神雾环保、高能环境、龙马环卫、中金环境,建议关注储备品种天壕环境、理工环科、天翔环境。同时我们看好燃气行业标的:蓝焰控股、百川能源、天壕环境。

本周行情回顾:环保板块跑赢创业板。

行情回顾与总结: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上涨3.31%(总市值加权),上证综指上涨1.70%,创业板指数上涨2.88%。分子板块来看:环境监测涨幅居前。环境监测+5.11%,生态修复+4.87%,再生能源+4.87%,工业节能+4.28%,固废处理+3.71%,燃气+3.41%,污水处理+3.26%,大气治理+3.19%,水务+2.22%。

周行业新闻:

环境保护部发布《2016中国环境状况公报》;环境保护部在江苏省泰兴市召开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动员部署会;终端电价平均下调1.07分;国内油价今年第五次下调,天然气经济性小幅弱化;贵州省“十三五”规划加快煤层气开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节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