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星科技:智能装备平台公司,牵手史泰博高起点开启新成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手工具龙头,战略布局智能装备产业实现多元化发展。

公司从事五金手工具行业20余年,凭借持续的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连续8年上升)和营销渠道的深耕,经营模式不断由ODM向OBM过渡,形成自主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实力,优势明显。公告显示,公司目前已经成为美国LOWES、美国HOMEDEPOT、美国WALMART、法国BRICODEPOT,加拿大CTC在亚洲最大的手工具供应商之一,在全球有超过20000家终端卖场直接销售公司产品。2017年5月公司收购美国Arrow100%股权,Arrow品牌在美国大型连锁超市市占率接近60%,工业领域市占率38%,北美市场布局进一步下沉。传统业务稳健增长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成长性和盈利能力,公司确立向高科技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积极外延内托不断完善智能装备产业布局。

智能物流装备斩获500强史泰博订单,高起点强势进军海内外市场。

公司于2014年开始布局机器人制造,内部国自机器人、巨星机器人、华达科捷及PT公司、杭叉集团形成良好协同,产业融合效应凸显。机器人产品市场广阔,工业用机器人销量稳定,服务机器人发展前景良好,成长性良好。2017年5月公司公告与史泰博(500强企业,全球领先的办公用品零售商和分销商)签订为期5年的智能仓储服务协议,此为公司向全球(包括中国)物流及仓储智能化市场进军的良好开端。

智能激光版图不断扩张,内部协同效应凸显。

公司2015年进入激光产品领域,通过并购华达科捷、设立欧镭激光、收购PT公司,不断扩大公司激光智能工具的版图。目前公司智能装备产业整体竞争力不断提升,内部协同效应凸显,2D3D激光雷达可应用于移动机器人,如大型清洁机器人、移动测绘、安防机器人、巡检机器人、AGV等多个领域,PT公司激光扫平仪产品完善公司原有产品线。2017年3月公司披露,公司3D激光雷达产品已获得海外订单,预计2017年将会有较大的销售收入及利润,提升公司盈利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8元、0.82元、0.91元,公司业务间形成良好协同,传统手动工具稳健增长,前瞻布局智能装备发展前景良好,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0.4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