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航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持续推进,旺季业绩弹性值得期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王晓艳 2017-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航机队规模全亚洲第一。南航是国内机队规模与旅客运输量第一的航空公司,截止2016年底,公司以702架的机队规模继续保持亚洲第一,南航以广州、北京、乌鲁木齐、重庆为四大核心枢纽,搭建航线网络:利用主基地广州区位优势,在澳洲、东南亚等国际航线具备优势,国内航线布局较为均衡。

供需持续改善,盈利能力将不断增长。公司机队规模保持平稳增长,预计2017-2019年增速为8.0%、7.8%和5.5%,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国际油价低位运行、居民消费升级等因素,航空客运市场将持续增长。伴随人民币汇率、油价因素负面影响趋弱,定价市场化推动票价水平整体逐步抬升,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长。

油价影响逐季改善,汇兑超预期。由于减产协议延长不及预期,我们预计17年国际油价上行承压,油价中枢约50美元,低于前期市场预期,预计17Q2-Q4布伦特原油同比+13%、13%、4%,较17Q1大幅改善;公司通过优化负债币种结构降低汇率敏感度,而人民币年初至今升值约2.2%,预计到年底大幅贬值概率较低,汇兑损失同比亦将大幅改善。

引入美航进行混改,北京新机场带来发展新机遇。南航引进美航战略投资,将有助于公司拓展美国市场;未来公司搬迁至北京新机场后,机场时刻资源的释放有利于公司扩大市场份额;同时白云机场在18年T2投产后,将从主基地产能释放中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航空业未来3年仍将保持相对较高景气,随着消费升级推动航空出行需求稳定增长,行业竞争格局不断优化,公司国内线占比高,若宏观经济复苏持续,公司业绩弹性在三大航中最大,预计公司17、18、19年EPS为0.55元、0.65元、0.74元,对应PE为16x、13x、12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航空公司运力投放超出预期,需求增长低于预期,油价大幅上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与预期不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