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邦股份:周期弱化,成长空间打开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沈晓源 2017-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蒽醌类染料生产企业:亚邦股份现有业务主要为蒽醌分散染料和蒽醌还原染料。蒽醌分散染料商品和滤饼的产能分别为3.5万吨和1.4万吨左右。蒽醌还原染料商品和滤饼的产能分别为1.1万吨和0.8万吨左右。

蒽醌分散染料一家独大,蒽醌环还原染料一超多强:公司在蒽醌分散染料领域有绝对的话语权和掌控力,大部分的产品的市占率超过50%;蒽醌还原染料的的行业格局略逊与蒽醌分散染料,但是亚邦股份的收入规模,市场份额都远超其他对手。随着纺前着色和喷墨印花产业的崛起,近年来,公司拟重点发展蒽醌溶剂染料产业。

规模经营、集中经营的优势进一步凸显。染料生产过程三废排放较多,公司一方面开发清洁生产工艺,一方面对三废实行分类、分级处置,取得较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但是分级、分类处置需要以规模经营为前提,经验难以复制。

连云港化工产业园是为数不多经受住环保督查的园区。业内一致认为,莱州湾、苏北沿海是相对适合发展染料产业的园区,但是江苏省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全面落实‘减化’要求,着力调存量、控增量、减总量。苏北的化工园区中,连云港化工产业园是为数不多经受住环保督查考验的园区。

公司在产业园连云港经济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分四期,征地1000亩,投资建设颜料中间体以及其他精细化工中间体项目,成长空间逐步打开。目前,颜料产业格局分散,中间体和颜料企业分立运行,环保收紧带来整合契机,公司集中精力发展颜料中间体,抓住颜料整合的关键点,可看高一线。按照经验数据推算,该项目可以带来翻倍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为7.99、8.64和11.65亿元,EPS为1.39、1.50和2.02元/股,对应PE为12X、11X和8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2元,对应18年PE15倍。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波动、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连云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