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四部委发布《关于报送2015年度新能源汽车闲置车辆的通知》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7-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本周沪深300指数大幅上涨,但汽车板块整体下跌,各子版块中,仅整车板块上涨,涨幅0.61%,其他细分板块均有较大幅度下跌,国联新能源汽车板块跌幅最大,跌幅达3.56%。自年初以来,除了申万整车依然获得正收益外,其它子版块收益率均为负。

行业重要事件及本周观点。

【四部委发布《关于报送2015年度新能源汽车闲置车辆的通知》】根据通知四部委虽对2015年度推广的新能源汽车进行了清算,但事实却是,对出售企业是关联单位而非终端用户且闲置的车辆并未清算,此外,对出售企业是非关联单位而非终端用户且闲置的车辆按补贴额度的50%清算。本次对15年补贴的追溯显示了政府整肃行业的决心,力度超预期。从前4个月的新能源汽车的产销来看,市场所预期的商用车的放量虽然逐步恢复,但较温和,实际上低于预期。我们认为这与3万公里的限制直接相关。3万公里运行里程的限制大大延缓了补贴的发放从而对整个产业链的现金流产生很大影响,如严格执行下去,很多企业可能2年后才能拿到补贴,这对大部分资金实力弱的企业无疑是巨大的障碍。短期之内政策调整概率较小,因此17年新能源汽车行业是调整之年,以补贴为主的商业模式转向市场驱动,需要雄厚的资金实力支撑,行业龙头会获得更多机会。从获得补贴角度来看,无疑新能源公交车市场具备比较优势,建议关注公交客车动力电池市场份额较大的国轩高科(002074)。

本周策略方面,我们建议关注有着优异基本面支撑,且短期超跌的个股,推荐宁波高发(603788)、华懋科技(603306)以及渤海活塞(000960)等。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

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33家)上涨26家,停牌8家,下跌99家。从个股涨跌幅来看,八菱科技、江淮汽车、鸿特精密等个股涨幅居前,其中我们重点推荐的江淮汽车的上涨主要由于其与大众合资造车方案得到发改委通过。斯太尔、继峰股份、联明股份等个股跌幅居前。

本期股票组合推荐。

渤海活塞(600960.SH):北汽集团旗下零部件平台,受益北汽自主及新能源车的大发展。宁波高发(603788.SH):受益吉利崛起核心标的,拓展汽车电子。中鼎股份(000887.SZ):国内车用非轮胎橡胶件龙头,内生外延皆有期待。精锻科技(300258.SZ):精锻齿轮龙头主业快速增长,新业务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限行限购风险;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斯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