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药集团:潜在升幅有限,下调评级至持有

来源:招银国际 2017-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估值较高,下调评级至持有。自我们于2016年7月开始覆盖以来,石药的股价已上涨66%,现价2017年预测市盈率达25.7倍,介乎公司3年平均滚动预测市盈率+1及+2标准偏差的24.2倍及27.1倍。虽然我们仍然看好公司强大的产品线及在研产品,但我们相信估值应已反映公司现时的营运情况,即使即将推出新产品如白蛋白紫杉醇等,相信对股价的刺激作用亦不大。我们因而下调石药的评级至持有,目标价维持于11.65港元,对应2017/18年预测市盈率25.9倍/20.6倍。

17年一季度浄利润按年升26.2%。期内收入按年升16.0%至34.7亿港元,毛利率及经营利润率按年升8.2及1.9个百分点至57.0%及23.2%。浄利润按年升26.2%,浄利润率按年1.5个百分点至18.4%。我们相信一季度业绩大致符合我们及市场预期。

恩必普、玄宁增长势头持续,但欧来宁继续放缓。恩必普及玄宁一季度收入按年升31.3%及17.9%,与16年四季度的31.7%及16.5%相约。但另一方面,欧来宁的增速由16年四季度的8.4%进一步降至17年一季度的7.5%。总括而言,一季度创新药的收入按年升29.7%,较16年四季度的21.1%快,最主要由于抗肿瘤药物强劲的反弹所带动。

抗肿瘤药物出现反弹。抗肿瘤药物收入在16年度及16年四季度分别升21.8%及跌6%,主要源于药品招标延迟的影响。这业务在17年一季度出现显著反弹,按年升85.6%,我们相信部份源于16年四季度延迟的订单所影响。公司管理层此前目标抗肿瘤业务收入于2018年可达到20亿港元,主要由于产品被纳入医保目录及推出新产品所带动。

普药及咖啡因业务出乎预期的增长。普药业务一季度收入按年升11.4%,为公司于2012年进行业务组后最快的增长,16年四季度增长仅为6.2%。而咖啡因业务收入亦从16年四季度的7.5%大增至17年一季度的6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