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建集团:激励基金显国企改革强意志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3日公司针对管理层公布激励基金计划,净利润、营收和研发投入为约束条件:1)激励对象为公司市场化选聘的职业经理人、公司总监和副总监、院士和大师、直接管理的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以及董事会认定的有重大贡献的其他员工;有效期为4年,公司在达成提取激励基金的约束条件的情况下,每年提取一定额度的激励基金授予激励对象,激励基金的提取年度为约束条件达成年度的下一年度;2)2017-2020年净利润、营业收入、研发投入为三项约束:净利润分别为1.96/2.02/2.19/2.32亿元,权重40,营收分别为48/50/54/60亿元,权重30,研发投入占比均为3%,权重30,三项确定约束系数=净利润得分+营业收入得分+研发投入占比得分,而单项得分=实际值/目标值×权重,得分大于80时达提取基金条件;3)激励基金提取:以当年度净利润较基准值的增长额为基数,不超过增长额的30%作为激励基金,根据激励对象的岗位薪酬系数、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和在岗时间分配基金,并根据任期绩效考核结果实行任期追溯机制。

反映公司国改强意志,业绩增长有保障:本次激励基金针对公司管理层,按照激励计划,净利润增速不低于5.8%;此次激励计划主要针对公司高层,反应了公司加快国企改革的决心,去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比为2.8%,处于行业较高位(专业工程行业加权平均值为2.7%),此次研发投入占比目标为3%,公司将研发投入单列为一项约束表明公司对于技术的重视。

国改驶入快车道,连续定增落地资本实力显著提升:1)上海国改动作频繁,2017年4月18日,上海国资委明确三点:一是国有资本要向关键性领域集中;二是打造一批有实力的企业集团;三是继续推进区属国有资产的资本化和证券化;2)上海市市长应勇于5月8日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公司制股份制改革;3)公司两大股东皆为国有企业,上海国资委合计持股71.35%,实质推进国改预期强烈;4)2017年3月2日和16日,分别向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发行5933万股和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1381万股,其中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8亿,改善公司现金流情况,业务发展资本充足。

重组并购催生新格局,城镇化加快房地产投资回暖助推行业上行:1)设计行业已迈入成熟阶段,市场竞争加剧并购重组成为市场新趋势,有望催生出以国有大型企业主导的寡头新格局;2)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为建筑设计行业打下坚实市场基础,公共建筑需求上升再添新增量,2017Q1房地产投资增速9.1%较上年显著提高,助推行业打开上行通道;3)公司已先后进行对Wilson、武汉正华和江西招标咨询等企业全资或部分股权的收购,完善海内外布局;2016年工程设计收入仅30.74亿元,行业占比不到1%,提升空间巨大;4)2017年5月8日和9日,与三一集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整合资源,迈向建筑工业新时代。

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大幅增长,2017-2018年EPS分别为0.78、1.00元。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25.3元目标价位,对应17年PE估值32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