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盐津铺子:聚焦产品与渠道,双轮渠道业绩稳步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17-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我们对盐津铺子进行调研,就公司经营状况与未来发展战略与管理层进行了交流。

聚焦产品创新与渠道建设,提升品牌影响力。公司专注生产中国特色传统休闲食品,目前涵盖休闲豆制品、凉果蜜饯、坚果炒货、休闲素食、休闲肉制品五个大类。未来公司将依托自主研发、自主制造能力,遵循美味健康原则,不断推陈出新,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公司在做大做强传统强势品类(豆制品)同时,已经加快新品的研发投放,未来公司将发展重心更多地向烘焙类和果干类产品倾斜。在渠道建设方面:公司坚持线下商超主导的经营模式,加强与沃尔玛、华润万家等大型连锁商超的合作拓展全国市场。目前公司主要销售区域依旧集中在华中华南,渠道拓展仍有5-10倍空间。商超渠道进入门槛高,公司有望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通过扩充产品线提升坪效和单店产出。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寻找渠道方面的并购机会,通过营销渠道的互补进一步加强渠道掌控力。电商也将是公司未来大力发展方向,目前电商渠道收入占比为4%。公司募资3107万元投入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建设,募投项目平稳进行,未来电商业务有望快速增长,帮助公司实现“弯道超车”。在品牌建设方面:公司将强化盐津铺子“自主制造”品牌基因,打造差异化品牌优势。通过年轻化的形象设计和贴近消费者的媒介形式(如热门电视剧广告植入)更好地融入以90后为主导的消费群体,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品牌投入紧密结合渠道拓展和产品推广,实现费用投放到销售的高效转化。

新设越南全资子公司,重点打造果干类产品。公司拟出资800万美元在越南设立全资子公司北纬11°食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公司热带水果制品、坚果制品、鱼类制品、饼干类产品等产品的海外生产。越南生产基地的设立是公司战略性举措,抢占优质热带水果原料资源,为重点打造果干类产品打下基础。果干类产品相比较公司现有蜜饯、豆制品等传统品类更显时尚健康,符合休闲食品未来发展潮流趋势,将是对公司略显老化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同时有利于公司品牌形象往年轻化方向转型。越南市场将是公司向全球化布局的初步尝试,期待公司未来更多地与国际市场接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上市募投项目稳步推进,聚焦产品创新和渠道建设,双轮驱动业绩持续增长。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分别为8.0亿元、9.7亿元、11.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亿元、1.4亿元、1.9亿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62倍、47倍和3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销售或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募投项目进展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