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吴证券2017年一季报点评:业务发展分化,业绩表现平稳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邓茂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东吴证券(601555)发布2017年一季报,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78亿元,同比减少4.87%,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0亿元,同比减少9.40%。公司2017年一季度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10元,相比于2016年一季度的0.12元减少16.67%。

观点:

业务发展简评:业务发展分化,整体业绩基本持平。公司的投资净收益和资管业务净收入呈现良好增长态势。公司的投行业务收入和经纪业务收入同比有所下滑拖累公司整体业绩。

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有所提升,净佣金率下滑明显。公司通过加强渠道建设,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促进了经纪业务的发展,但由于净佣金率的持续下滑以及行情的趋冷使得公司的经纪业务收入有所下滑。2017年一季度公司股基交易市场份额达到1.28%,相比于去年同期的1.20%增长6.7%。行业整体的佣金率持续下滑,公司净佣金率也由去年同期的0.039%下滑至0.031%,同比下滑20.51%。

IPO业务增长明显,债券承销业务下滑明显。一季度,公司完成IPO项目3个,承销金额达到15.62亿元,去年同期没有IPO承销项目的完成。公司债券承销金额一季度为53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130亿以上的水平下滑明显。此外,公司的并购重组业务同比下滑使得财务顾问收入也有所下滑。

规模与收益率改善提升自营业务收益。一季度末,公司自营规模达到360亿元左右,相比于去年同期300亿左右的水平增长20%以上。此外,今年一季度股市行情相比于去年同期大幅改善使得公司自营权益类投资的收益率改善。公司一季度投资净收益达到3.97亿元,同比增长19.63%。

投资策略:公司长期以来深耕苏州及其周边区域,形成了较为明显的区域竞争优势。公司通过机制创新、业务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来促进公司的发展。此外,公司长期积极稳妥探索中长期激励方式,以打造卓越的人力资本。从整体看,公司的业务发展较为平稳,且在技术和业务方面形成一定的创新能力,并初步打造了金融控股集团的版图。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67元、0.74元,对应PE分别为17.8倍、16.1倍,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系统性风险,金融科技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