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奥股份一季报点评:1季度业绩同比增长3倍,持续受益煤炭甲醇价格上涨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蒲强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煤炭甲醇价格同比增长,业绩大幅改善。一季度生产煤炭155.03 万吨,销售煤炭156.06 万吨;煤炭主营业务收入3.52亿元,毛利2.38亿元,毛利率67.61%,较去年去年毛利率提升15.4个百分点。煤炭业务毛利继续提升的原因是煤炭价格继续上涨,秦皇岛动力煤(Q5500)价格一季度同比增长57.35%。甲醇价格提升同样贡献公司业绩,华东地区甲醇市场价一季度同比增长55.25%,环比增长16.78%。公司拥有680万吨煤炭产能,60万吨甲醇产能,业绩弹性大。预计2017年公司实现煤价210元/吨,同比上升26.5%;甲醇价格1900元,同比上升18%。

Santos继续受益油气价格回升,公司谨慎预测收益。据公司公告,一季度Santos完全成本由2016的36.5美金/桶下降至34美金/桶。Santos扭转经营策略正取得积极成果,净负债从16年年末35亿美元下降至31亿美元。公司通过财务模型,预测一季度确认Santos投资收益2291万元,我们认为预测比较谨慎。

工程公司一季度为淡季,利润贡献较少。一季度工程公司收入确认较少。我们预计工程公司一季度利润为2000-3000万元。大股东LNG建设项目进度预期不变,预计工程公司业绩将按原预期提升公司业绩。

财务费用与资源税同比增加。财务费用本期同比增加89.82%,主因是公司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发行公司债新增利息以及新增并购贷款财务费用所致。税金及附加本期同比增加189.54%,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新能矿业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带来资源税相应增加所致。

与弘毅在Santos股权上形成一致行动人。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后,公司对Santos的表决权从10%提升至12.57%。将进一步加强公司作为Santos第一大股东的影响,并有利于公司清洁能源中上游战略在国内和国际的发展和布局。

投资建议

新奥集团全产业链协作雏形已现。新奥股份入股澳洲LNG巨头,掌控上游气源。集团接收站也正在建设中,将拥有LNG进口枢纽。新奥能源作为城市燃气分销商,在上百个城市拥有业务,为上百万居民提供燃气。新奥集团从上游,中游,下游已经掌握LNG贸易全产业链,未来集团层面产业链协作雏形已现。

作为低估值上游油气资源标的,看好新奥股份在油气上游和LNG领域的布局。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12.2、16.4、20.8亿元,摊薄EPS为0.95、1.28、1.63元,对应PE分别为13、10、8倍。给予2017年目标价18元。

风险提示

油气、煤炭、甲醇价格大幅回落;LNG工程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奥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