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洲管道:毛利历史最佳,转型预期强烈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26.38亿元,归母净利0.63亿元同比下降3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2元;2017年Q1实现归母净利657万,同比减少47.04%。

事件评论

【1】油气管道需求未明显起色,管道主业仍可圈可点。2016年油价虽然低位反弹,但均价仍然低于2015年,油气管道行业受此影响需求未明显起色。不过基于公司多元化产品优势及丰富优质的客户资源优势,报告期内,公司管道销售75.63万吨,同比仍微增1.38%;管道主业实现毛利3.58亿元,综合毛利率14.15%,均达到历史最佳。

【2】期间费用增加明显,参控股公司亏损严重。公司2016年期间费用合计2.6亿元,同比增加27.72%,在营收未明显增长的情况下,期间费用增幅尤为刺眼。其中,管理费用增加4236万元,财务费用增加1233万元分别来自于研发支出增加以及利息支出增加。2016年参股公司中海金洲因贸易纠纷全额计提4088万元坏账导致大幅亏损6000余万、沙钢金洲因市场低迷高成本亏损206万元。期间费用增加以及子公司亏损是公司业绩同比下降的主因。

【3】油气管道行业仍有望回暖,变更控股股东转型预期强烈。十三五期间,油气体制改革、特高压输电线路建设、地下管廊、一带一路等将有望带来需求增量。尽管一季度因投资亏损及利息增加致业绩不甚理想,但4月份公司与中海石油湛江公司签订2.78亿元供货大单预期能为公司贡献3000余万毛利,或预示行业回暖有望。此外2017年4月,公司完成股权转让,控股股东变更为万木隆股权投资公司,虽然配套资产重组终止,但后期转型预期仍然强烈。

【4】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07、1.11、1.31亿元;EPS分别为0.20、0.21、0.2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9.17X,47.14X,40.13X,给予增持评级。

【5】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转型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洲管道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