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2017年1季报点评:一季度业绩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东江环保(002672)发布2017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6.76亿元,同比增长35.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22.86%。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2.47-2.89亿元,同比增长20%-40%。

点评:

收入较快增长,毛利率上升,费用率下降。公司加速实施战略布局,快速推进异地扩张步伐,积极拓展新领域、新市场,加快推进产能建设,促使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实现较快增长。毛利率为37.03%,同比上升1.86个百分点,考虑主要为公司去年剥离了部分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家电拆解业务,提高了整体毛利率水平。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长60.21%、11.84%、10.23%,期间费用率为19.33%,同比下降3.12个百分点。

国内危废处理龙头,竞争优势明显。随着环保监管趋严促使工业危废处理需求上升,而危废无害化的牌照非常紧缺,壁垒很高,行业处于供不应求局面,市场空间大。公司是国内危废处理龙头,危废处理资质齐全,资质量遥遥领先,外延并购实力强。公司通过将广东成熟有效的市场及项目运营模式在华东、华北等新进区域复制,业务正向全国范围内布局。

内生增长+外延扩张,产能将持续扩大。到2016年底公司危废处置产能接近150万吨,其中无害化产能72万吨。未来通过拓展业务区域,并购项目,以及改扩建,实现产能增长。2017年底产能有望达到200万吨,同比增长33%,其中无害化占比一半以上。

加强环保工程能力,布局PPP。公司稳步拓展工业废水、市政污水处理工程,去年新签环保工程合同额达2亿。环保工程也是公司未来重点开拓方向,未来PPP模式的收入将占20%左右。在持续巩固危废业务的基础上,未来环保工程将是很大的一块增量业务。

广晟入主,国有资本助力公司发展。引入国资后,对公司的项目拓展、融资、并购及推进产能释放均有积极帮助。未来广晟将协助公司以危废处置为核心,打造泛环保产业链的综合环保平台。

投资建议: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1元、0.81元、0.98元,对应PE分别为31倍、23倍、19倍,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低于预期,项目投产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