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大华特:达因药业1季度收入高增长80%以上推动业绩超预期,看好公司显著受益新生儿数量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及2017年1季报:年报业绩与3月2日披露的业绩快报一致,分红方案为每10股送3股并现金分红1.5元(含税)/10股。1季度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35.3%,扣非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8.5%,超出4月11日公司1季度业绩预告中70%~100%的中值,略超预期。

1季度收入4.5亿元,毛利率大幅提升4个百分点至69.7%,我们判断主要是在伊可新高速增长带动下,毛利率较高的达因药业并表收入占比显著提升所致,我们预计和测算,达因药业1季度收入增速80%以上,作为最刚性指标,体现了公司Q1业绩高增长并非来自费用波动甚至调控所致,而是真正通过需求拉动实现收入高增长推动,达因药业净利润实现翻倍,1.5亿元左右,远超市场预期,但完全符合我们4月11日点评报告中提到的“我们预计和测算,公司1季报业绩增速有望超出80%,超出8500万,这相当于达因药业1季度单季度净利润接近1.5亿元,同比增长实现翻倍”。

显著受益于新生儿逻辑得到进一步确认和验证:公司2016年年报由于4季度集中确认较多费用而略低于预期,我们当时坚定不移发布《山大华特跟踪报告:4季度费用高不改新生儿刚需带来的收入逐季环比增长,新生儿收益逻辑并未破坏确定性强》,我们在报告最后一段明确阐述:我们跟踪到,2017年以来新生儿数据、建卡数据及伊可新终端销售状况不错,我们预计,达因Q1收入环比去年Q4会有显著增长,同比则更加显著。而公司1季报业绩高增长、达因药业净利润实现翻倍,完全验证了我们当时的判断,公司显著受益于新生儿的逻辑得到进一步确认和验证事实上,2016年新生儿数量1847万,且主要是从11和12月份开始新生儿数量才显著增加,因此,2016年新生儿增长效应还未显现,而2017年开始,预计新生儿数量将进一步增加,从今年1季度开始,预计伊可新的销量将环比持续增长,且2018年还将持续,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两年业绩都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暂不考虑达因药业少数股东权益注入后带来的业绩极大增厚,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3%、31%、27%;EPS分别为1.9元、2.5元、3.16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仅为24/18/14倍。作为不受医保控费和招标降价影响的OTC品种,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且显著受益于新生儿数量增加;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未来6个月目标价为60.00元。

风险提示:伊可新销售低于预期;其他业务盈利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特达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