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齐心集团:办公业务搭平台,SaaS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齐心集团4月24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称,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904.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265.68%;营业收入为6.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8.33%;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较上年同期增300.00%。

结论:

1.办公用品和办公设备销售依然是营收主力。

一季度实现收入6.02亿元,同比增长38%,我们判断办公用品和办公设备销售依然是营收主力,传统业务为公司打造平台,布局生态不断积聚客户资源。尽管一季度银澎云纳入合并范围,但去年收入1.65亿元,跟传统业务相比,对整体收入影响不大。办公用品和设备市场规模属于万亿级别,而且随着电商化、集采化趋势,门槛不断提升,行业集中度有望大幅增加。从去年晨光科力普和齐心办公业务的营收大幅增长,可以看出这一趋势有利于业内的领先企业。

公司的发展战略为“夯实主业、打造平台、布局生态”。传统办公业务规模的大幅增长意味着公司客户资源不断增加,随着客户数量拐点到来,平台价值将实现巨大提升。

2.SaaS软件服务为净利润主要来源。

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2904万元,同比增加266%,我们判断,这主要由于银澎云计算公司去年二季度才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银澎云属于技术驱动型公司,技术壁垒高,且云视频会议属于高频通用需求,应用场景广阔,且战略清晰,通过智能硬件meetingbox、海外新产品推广、教育直播领域的拓展等,不断创造新的增长维度。销售是SaaS软件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这也是银澎云未来的重点之一,自建以及跟齐心销售渠道的协同并行,将为银澎云不断导入新的客户资源,带来有保障的业绩增速。

杭州麦苗作为淘宝直通车优化领域的龙头,同样是技术驱动型公司,净利率超过60%,目前从省油宝到云车手到钻展、从中小客户到大客户,从阿里平台到京东平台,从纯产品到一站式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不断突破原有优化软件服务的天花板。

3.齐采科技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转让所持部分股权取得的投资收益900万以上。

齐采网作为公司对接中小微企业的办公服务平台,原本是齐心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齐采网初期以办公用品高频采购为切入点,同时快速增加行政、招聘、IT设备租赁、法律及工商注册等高客单价的企业服务产品,加上众多细分商品和贴近用户一公里的服务商,高效响应用户需求,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利于齐采网未来发展,打开局面。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企业级服务发展空间巨大,我们看好公司的大办公平台战略和优秀的管理团队,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6亿元、2.3亿元、3.1亿元,EPS分别为0.37、0.54、0.73元,对应市盈率PE分别为61、42、31倍。

风险提示:电商平台建设不达预期、齐心乐购收入不及预期、银澎云客户拓展不及预期、齐采网引入战略投资合作效果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心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